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少年蹺家 伯父以鐵鍊綁腳囚姪

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2/22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縣新社一名14歲少年,經常逃學蹺家,還犯下多起竊盜案,是進出警察局的常客,由於父母無力教養孩子,由二伯擔任監護人,前天12月20日,二伯為了防止少年再逃家,就用鐵鍊鎖住少年的雙腿,結果少年自己打119求救,好心的二伯違反「兒少法」,無奈的說,「他也是迫不得已,只希望姪子不要變壞」。

警車將14歲少年載到派出所,原因是他自己報案,在家裡被二伯用這條鐵鍊和鎖頭,像囚犯一樣,被鎖住雙腳,限制行動,少年的爸爸幫二伯講話。少年爸爸:「綁在腳上這裡,兩隻腳這裡,還可以行動。」記者:「是為這個兒子好?」少年爸爸:「對啊!」

家裡擺放著少年在小學時,拿到的一張獎狀,但國中的作業簿上,老師的評語寫的是「字體潦草」,原來少年的爸爸年紀5、60歲,母親有輕微智能障礙,無力教養孩子,監護權交給二伯,少年不學好,從國小就經常蹺課,沒錢就用偷的,小小年紀就經常出入警察局,是社會處加強輔導的名單。警方:「經常逃學逃家,還有涉嫌一些竊盜案件。」

少年被鐵鍊困在家,下午2點03分,播打119求救,他一開口就說,我有家庭暴力,腳被鎖住,消防局隊員問他誰綁的?少年回說二伯綁的,用鎖頭,還說他跟阿嬤、爸爸住在一起,但沒辦法打開鎖。

警消趕到,用破壞剪剪斷鐵鏈,立刻將他帶回,通報社會處,二伯迫不得已,希望姪子不要變壞,但已經違反兒少法,將被要求接受親職教育,至於少年轉學到嘉義縣另外一所國中安置,加強管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81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