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睡前喝豆漿減肥? 專家:無臨床根據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14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網路上有養生達人推薦,想減肥,就在睡前喝一杯250c.c.的豆漿,原理是豆漿富含優質的胺基酸,可以消耗體內多餘的醣份跟脂肪,促進新陳代謝,所以睡前喝豆漿,又被稱為「懶人減肥法」;不過營養師提醒,這種做法沒有臨床根據,萬一喝下加糖豆漿,不搭配運動,小心越喝越胖。

天氣冷,來一杯熱豆漿,喝了身體暖呼呼,網路上有養生達人建議,喝豆漿有減肥效果,真是這樣嗎?號稱豆漿含有優質胺基酸,睡前喝250c.c.,能幫助新陳代謝消耗醣份、脂肪,營養師卻不這麼認為,因為沒有臨床根據。

北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:「(睡前喝豆漿)脂肪的消耗,其實這樣的說法並沒有在臨床上實驗的證實,喝豆漿算是比較健康,但是加了很多糖,其實就把效益抵下去了。」

營養師分析,大豆富含「異黃酮素」,就是天然的雌激素,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,保護心臟、預防心肌梗塞、抑制鈣質的流失,要注意,腸胃功能差的人不能喝多太多豆漿,一天最多500c.c,以免胃脹氣,喝豆漿盡量不要加糖,避免額外攝取熱量,真想減肥,控制飲食、搭配運動,一杯豆漿並不能幫忙甩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豆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387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