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摔9月大女嬰致重傷 保母判3年8月定讞


發佈時間:2019/06/28 11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8 11:43

台中市陳姓保母不滿9月大女嬰哭鬧,將女嬰抱起後鬆開雙手,導致女嬰重摔在地,受有左側肢體無力、右眼幾近失明等重傷。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,判陳女3年8月徒刑定讞。

法院判決書指出,陳姓保母領有保母人員丙級技術士執照,與丈夫共同經營托嬰中心,因托嬰中心長期虧損,陳女丈夫必須外出兼差。

 

民國104年9月間,陳姓保母以半年註冊費新台幣8000元、月費1萬3000元報酬,受託照顧被害女嬰。同年10月20日,因丈夫外出工作,陳女一人獨自照顧9名嬰幼童。

陳姓保母不滿當時9月大的女嬰哭鬧不休且安撫無效,且又遭逢經濟、身心壓力,一時情緒失控,以雙手將女嬰直立抱起後鬆開雙手,導致女嬰自約150公分高的高處摔落地面而後腦著地,四肢癱軟、意識不清。

陳姓保母事發後先通知丈夫返回托嬰中心,再將監視器錄影畫面全數刪除,隨後與女嬰父母一同將女嬰送醫。女嬰經腦部手術急救,因受創嚴重,現仍遺留左側肢體無力、右眼幾近失明等重傷害。
 

陳姓保母否認犯行,辯稱不小心讓女嬰滑落地面,又稱「怕被媒體看圖說話,我一定會死,沒有人會相信我說的話。」所以才刪除監視器畫面。

法院採信醫院鑑定報告,認為依女嬰雙側視網膜出血、右側硬腦膜下出血等傷勢判斷,不可能是不小心摔落造成的,認定陳姓保母出於傷害故意,導致女嬰的重傷害結果。

一審台中地方法院認為,女嬰及其父母因陳姓保母的犯行,圓滿家庭因而疲憊不堪,令人十分同情與不忍,考量陳女罹癌、未坦承所有犯行且無悔意,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重傷罪,判處有期徒刑3年8月。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認為一審判決無誤,仍判陳女3年8月徒刑。

案經上訴,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並無違法之處,日前駁回上訴,全案因此確定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女嬰#保母#托嬰中心#重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0

0.0597

0.1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