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基座單薄!下雨又施工候車亭垮 壓傷2婦

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27 2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7 21:46

等搭公車,候車亭竟然垮下來壓傷人!台北市內湖區有兩名婦人,27號下午,到成功路三段跟星雲街口,準備搭公車,結果候車亭,整個垮下來,當場壓傷兩人,幸好只有骨折沒有生命危險。初步了解,疑似大雨,加上候車亭的基座單薄,才會撐不住,往下垮!

圖/TVBS

 
候車亭天花板,整個垮下,一邊貼著柏油路面,一邊卡在馬路護欄上,當時兩名婦人,正在這裡等公車,被垮下來支架壓傷,緊急送醫。

三軍總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李凌遠:「送過來的時候,1個50歲的女性,1個59歲的女性,意識清醒頭部胸部腹部,沒有明顯的壓傷,主要傷勢是在腳部。」

剛開過來的公車,孩不知道車亭已經垮了,照常讓乘客上下車,受傷的50歲婦人,兩腳掌骨折,另外一名59歲婦人,右大腿等處骨折,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。

 
圖/TVBS

坍塌的公車亭,位在台北市內湖成功路三段,跟星雲街口,兩名婦人等車出了意外,但仔細看看周邊,不只有內湖國中、文德女中、還有方濟中學,幸好當時並非下課時間,否則恐怕有學生受傷。

現場工程師謝先生:「在倒下來之前,是沒辦法測它的基礎多深,要往下挖才知道。(所以初步研判是什麼原因。)就是公車站亭它的基礎太淺。」

圖/TVBS

公車亭原本矗立在人行道上,後面就是邊坡,施工單位指出,可能基礎的底座較淺,加上近來連日豪雨,又有路面工程,底座不夠穩,因此坍塌。

北市公車處科長朱宸佐:「基礎深度並不是那麼的深,倒致新工處在辦理,人行道更新的時候,把人行道道路的部分剔除掉後,附著力沒有那麼夠就倒塌了。」

由於候車亭的設計都很相似,市府相關單位,可得好好檢視其他候車亭,以免又有人等車等到一半,突然飛來橫禍,進了醫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事故#意外#公車亭#壓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565

0.16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