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揭毒藥真相!名醫被亂檢舉「裸露」停權 妻氣哭:羞辱人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22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2 12:10
圖/左,TVBS資料照;右,翻攝臉書
圖/左,TVBS資料照;右,翻攝臉書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公開表態不支持農委會禁用農藥「巴拉刈」認為此政策會害農民提高生產成本等,引起討論。知名麻醉科醫師邱豑慶日前則在臉書專業分析巴拉刈該被禁用的4關鍵,沒想到這篇文章被大量檢舉,理由包括「血腥暴力」、「裸露、性行為」等,造成停權30天,讓邱豑慶的老婆憤怒發文表示,老公熬夜看了好幾天的原文論文,卻換得被惡意檢舉,直呼「羞辱人應該要有一個程度吧?」
 
邱豑慶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「麻的法課-邱豑慶醫師」分享「為什麼要禁用巴拉刈」的專業知識文,他強調或多或少可能會得罪「一些人」,但身為醫師就有「社會責任」,所以理應告訴大眾這農藥有多可怕、對人體和環境等存有什麼「風險」。邱豑慶提出4點原因支持禁用巴拉刈,包括:「巴拉刈的作用機制是破壞粒腺體中的電子傳遞鏈,讓粒線體無法產生ATP還放出大量自由基,最後殺死細胞。」、「只要喝超過一個瓶蓋,就有超過一半的人會死。」、「患者中毒後會口腔黏膜潰瘍,出現噁心、嘔吐、腎小管壞死、肝細胞毒性及膽汁滯留等症狀。」、「以市售劑量來說,喝的夠多,在半天到一天的時間內,腎臟就會徹底壞掉,極短時間內就會導致肝腎多重器官衰竭和呼吸衰竭。」

 

 
圖/翻攝自邱豑慶臉書

「喝入巴拉刈,沒有任何後悔的機會!」邱豑慶表示,如今農委會禁止包裝生產巴拉刈,明年2月起全面禁用,這是許多人多年努力的結果,「所以完全不能忍受有人為了選舉,為了騙農民的票,而操控巴拉刈的話題。」
 
沒想到該篇文章昨(21)日下午遭人檢舉,經臉書官方審查後,除了刪除那篇文外,同時也對邱豑慶醫師的臉書使用停權30天,這期間他都無法發文、回覆訊息、按讚,包括私人臉書也是。得知這消息的醫師娘相當生氣又無奈,忍不住在自己的臉書粉專「史佳霖喬韓森」分享此事,她坦言自己有被氣哭,因為丈夫除了要值班、支援偏鄉還要陪伴3個孩子,臉書上的科普文是熬夜看了許多原文論文寫出來的,完全占用了他剩下不多的睡眠時間,沒想到換來的是「被大量惡意檢舉」,而且原因竟是「仇恨言論」、「血腥暴力」、「裸露、性行為及性剝削」,讓她直呼「羞辱人應該要有一個程度吧?」

 
圖/翻攝臉書

醫師娘透露,邱豑慶臉書被停權了,還樂觀地說「就當成請假嘛」、「終於有理由30天不更新粉專」讓她相當心疼也抱不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巴拉刈#邱豑慶#醫生#檢舉#農委會#農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3

0.0746

0.2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