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批禁用巴拉刈! 陳吉仲籲韓:弄清楚再批評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17 16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7 16:03

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在雲林造勢,痛批禁用巴拉刈,對農民將造成很大影響,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,希望韓國瑜把所有農業政策,再弄清楚一點,不要直接批評,並舉例自己的父親就是因為使用巴拉刈,不小心噴到眼睛,眼睛差點整個挖掉,至於學者則表示,巴拉刈並非無可取代。

圖/TVBS

 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希望韓市長可以把所有的農業政策,跟重要的措施完全了解,我們絕對是站在農民的角度,不要因為沒有了解就直接批評。」

要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去弄清楚一點,因為韓國瑜15日在雲林造勢場,痛批政府禁止用巴拉刈對農民不友善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巴拉刈現在禁止,對整個農村、農民,造成多大的影響。」

 
造勢場合,韓國瑜大談巴拉刈議題想要為農民發聲,但陳吉仲聽了,還舉自己父親為例子,說自己的父親就曾受巴拉刈的傷害。

圖/TVBS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我爸爸自己就使用巴拉刈,噴到眼睛,差點整個眼睛挖掉,這個對農民當然是一大的傷害。」

被農民使用在除草的巴拉刈,因為是劇毒沒有解藥,過去曾發生有農民喝巴拉刈輕生,專家透露,20%濃度15c.c的巴拉刈,誤食就能導致器官衰竭,即便是局部沾附,也會導致粘膜受損,因此部分學者也不贊成繼續使用。

台大公衛學院副教授張書森:「這個藥並非無可替代,它事實上有其他的除草劑,安全的藥物拿來取代危險的藥物,保護農家和農民的安全。」

圖/TVBS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對政策的一個評述,如果是從所謂政治的角度,那我想所有的消費者和農民,都會看得到。」

陳吉仲也強調,禁用巴拉刈是國際趨勢,不過也有農民持不同意見,認為禁用巴拉刈反而會帶來一定的困擾,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,17日臨時北上立法院,則沒有再提起巴拉刈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2020總統爭霸

#韓國瑜#巴拉刈#禁用#農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1

0.0963

0.2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