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檢舉亂倒廢油惹糾紛 鄰猛踹鐵門爆口角

記者 張心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13 2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3 20:27

指控亂排廢油,反遭鄰居興師問罪!新北市一名盧姓男子,日前檢舉隔壁的機械工廠亂排廢油,多次勸導不聽,通報環保局稽查人員,結果引起對方不滿,鄰居氣沖沖,跑來猛踹鐵門,上前理論,兩人因此爆發口角,環保局表示,如果影片舉證屬實,最重可開罰6千元。

圖/TVBS

 
機械工廠門口,停放一輛貨車,這時車斗上的油水,就像小瀑布般往下流出來,造成地面變成藍色,弄得到處都是,拉近看,這些廢油通通排進水溝裡頭,但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,讓搬家業者盧先生當場抓包,指控鄰居亂排廢油。

受害業者盧先生:「之前前面都是油汙,沒有清乾淨,司機說好,可是後來我就進來,繼續看監視器,他一樣在載運,他繼續有把那個類似,不知名的油汙,他整個灑到地面上,流入水溝。」

盧先生說搬來這裡2年,一開始路面一有油漬,懷疑隔壁鄰居刻意倒廢油,多次勸導不理會,才會打電話通報稽查人員,只是環保人員口頭警告後,前腳才剛走,接著隔壁工廠的老闆,竟然氣沖沖,跑來猛力踹門上前理論,兩人因此爆發口角。

 
圖/TVBS

受害業者盧先生:「為什麼要檢舉我,我們在這邊2.30年,為什麼你要檢舉我,你檢舉個什麼東西,口氣非常的兇。」

事發地點就在三重仁華街,遭指控的是做螺絲工廠,對於排放廢油,老闆也有話要說。

遭指控工廠老闆:「它那個鐵一定有水溶性切削水,才能生產啊,這個箱子裡面,多少會有水,資源回收要整個帶走,所以它有點水會滲出來。」

製作螺絲需要水溶性切削油,偏偏連夜下雨,清理回收時廢油不小心滲漏,但環保局說不管是不是蓄意,只要影片舉證屬實還是會依法開罰。

圖/TVBS

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:「應該說把汙染物排到排水溝,都是法令不允許的,所以我們是絕對不可以,讓業者有這樣的行為,我們一定會依法做處理。」

畢竟漏油可能影響環境,或是用路人,但雙方若能好好溝通,或許不會鄰居反目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廢油#鄰居#稽查#環保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2

0.0578

0.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