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拒盤查甩警車自撞亡! 家屬告國賠敗訴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10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1 09:19

警察執勤難免成為被告對象!像是102年,宜蘭就有家屬申請國賠,說親人會死,都是警方追車,官司纏訟六年,最後法官認為員警執法符合比例原則,判不用賠,警政署統計,這三年共有六十多名員警受到官司纏訟,因此聯合14名律師,成立「專屬律師團」,提供全天候法律諮詢,成員第一線員警的法律後盾!

圖/TVBS

 
轎車翻倒駕駛摔飛送醫不治,家屬指控員警102年3月,在宜蘭羅東的餐廳守株待兔,發現駕駛喝酒開車隨即展開追緝,但這一追害駕駛緊張發生意外,事後聯合控告縣警局申請國賠,案件結果到今年4月終於出爐。

還原案件過程,一審法官認為,車損喪葬費480萬,李姓男子得自行負擔60%責任,但警方也有過失要賠償192萬,員警不服提出上訴,到了二審大翻盤,法官改判理由是,酒駕本來就不對,警方保持車距尾隨,鳴警笛呼叫對方停車,符合比例原則,家屬不服再提上訴,還是被最高法院駁回,維持二審判決。

圖/TVBS

員警:「不要動。」
 

像這樣警方執法被告,時不時就發生,例如,員警路檢攔查引發民眾不滿,員警容易被告強制罪,若是警匪追逐戰,造成當事人受傷死亡,更可能被告業務過失傷害,過去三年警方因公涉及訴訟案件,共34件有66名警察,警政署如今聯合14名律師,成立警察專屬律師團。

圖/TVBS

警政署長陳家欽:「我們過去,同仁因公訴訟,我們就會聘請律師為他辯護,那我們這次,是主動為我們同仁先把這個訴訟的基金,先墊付給我們同仁來使用,所以他不必先申請,我們主動會撥款。」

警政署成立律師團,提供24小時法律諮詢,也會幫忙墊付律師費,希望能成為第一線警察的堅強後盾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賠#警方#執法#警政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1

0.0673

0.18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