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榮罷工在即? 交通部擬調軍機運輸挨批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08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08 13:54

桃園市空服工會投票通過,取得罷工權,在端午連假後隨時有可能罷工,交通部為了因應,同步協調航港局、國防部軍機,及其他國籍航空公司做因應,但這個舉動卻惹來勞方跟教授批評,認為政府介入,而且不公平,調動軍機反而成為資方的靠山,讓勞方權益受損。

圖/TVBS

 
桃園市空服工會秘書長鄭雅菱:「到底有沒有條件,去談到訴求的內容, 我們並沒有那麼樂觀。」

空服工會站出來,發起長榮罷工投票,開票結果同意票過半,長榮會員票超過八成,跨越雙門檻,取得罷工權。

圖/TVBS

桃園市空服工會秘書長鄭雅菱:「因為雙方可能目前,連坐下來談的共識都沒有,所以可能要先釐清好雙方,到底未來正式直播,希望採取什麼樣的形式,工會其實講得非常清楚,我們並不排斥直播,但是直播必須要在公平公正(環境)。」
 

雖然表示端午連假,不會有罷工,但連假過後,隨時可能突襲式罷工,接下來是暑假旺季,將造成影響重大影響,交通部日前成立應變小組因應,包括確保長榮獨營的馬祖航線營運不中斷,同步協調航港局、國防部軍機及其他國籍航空公司,備妥預備運能,但這樣措施,被工會和學者批評。

桃園市空服工會秘書長鄭雅菱:「既然交通部也認為,長榮航空過度強硬,為什麼還要在對外,協助長榮航空疏運,正是他們造成長榮航空,態度強硬的原因,可是我想連交通部自己都不清楚。」

有大學教授在臉書發文,表示政府應保持中立,不應該介入勞資糾紛,表示政府不應該花納稅人的錢,去扮演拯救資方腳色。

圖/TVBS

大學教授邱駿彥:「交通部去調派軍機來解決這個問題的話,那將來有其他運輸業,同樣發動罷工,例如我們的高鐵,我們的台鐵,或者主要的交通運輸,是不是交通部也要一一的去介入。」

罷工隨時可能出現,交通部因應方案,本意是要維持正常運輸,怕罷工受影響,卻讓外界質疑偏袒資方,看來在勞資罷工這場角力戰,政府定位得在多方思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長榮空服罷工

#空服#罷工權#交通部#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7

0.0861

0.2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