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特犬狠咬郵差 飼主挨罰3萬元


發佈時間:2019/05/18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5/18 18:57
圖/TVBS
圖/TVBS

新竹縣一名曾姓郵務士10日騎車執行投遞勤務時,遭一隻比特犬攻擊狠咬腿部受傷。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彭正宇今天(18日)表示,比特犬飼主依動物保護法開罰3萬元罰鍰。

彭正宇受訪表示,中華郵政曾姓郵務士在10日行經新竹縣湖口鄉信勢國小旁一處路口,停等紅燈時,旁邊貨車上一隻比特犬忽然跳下車,朝曾男腿部狂咬,造成曾男腿部多處咬傷、褲管遭扯破。

 

彭正宇說,案發後找到這隻比特犬的王姓飼主,根據王男說法,他是受朋友之託照顧這隻比特犬,對於咬人事件感到驚訝、也抱歉,將請朋友儘速將狗帶回。

彭正宇說,案發時這隻比特犬並無戴嘴套,且牽繩也超過1.5公尺,確實有疏失,不過,飼主為初犯且配合調查、有悔意,並與曾姓郵務士達成和解,依動物保護法開罰3萬元罰鍰。

彭正宇指出,比特犬為行政院農委會列為具攻擊性品種犬隻,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,除應由飼主伴同,及以長度不超過1.5公尺的鍊繩牽引外,應加戴口罩作為防護措施。
 

彭正宇提醒,外出遛狗務必要繫牽繩,若是中、大型以及凶猛犬隻也應戴嘴套以防意外,保護自己與他人也是保護寵物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比特犬#郵務士#疾病防治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9

0.0606

0.17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