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人走私黃金至印度 多案幕後主謀是王派宏


發佈時間:2019/05/13 15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5/13 15:35
圖/TVBS
圖/TVBS

近兩年共有23名台灣人因走私黃金到印度被捕,多屬於同一走私集團,警方深入追查發現集團最上游主謀,竟是因在台灣詐騙上千人潛逃、被稱為男版貴婦奈奈的投資名師王派宏。

根據印度海關統計,2018年共有22名台灣人走私黃金,在德里和孟買被捕;今年迄今也有1名台灣人走私黃金800公克,在德里被捕。

 

經印度警方追查及被捕台灣人供詞發現,走私黃金到印度的台灣人,多屬於同一走私集團,且最上游操作走私黃金的主謀,竟是在台以投資名義詐騙可能超過新台幣20億元的王派宏。

據警方追查,王派宏以投資名師名義,在台灣到處舉辦講座教人投資,從房地產、黃金到股票等,甚至謊稱把黃金磨成粉到印度轉賣,皆以高投報率誘人投資,但對那些聽他講座想致富卻沒有太多錢投資的民眾,就勸誘他們走私黃金到印度。

警方透露,王派宏騙這些民眾走私黃金到印度很容易,因為海關查驗很寬鬆,被捕後刑責也很輕,很容易獲交保出境,在這些人被勸誘同意加入走私集團後,王派宏就安排他們受訓及走私黃金到印度。
 

但鋌而走險走私黃金到印度後,這些台灣人遭印度當局逮捕重罰,即使獲得交保也被限制出境;他們經常疲於奔走法院和移民單位,司法程序往往拖了至少半年,當鉅額罰款繳清後,才准許出境。

不過,因擔心這些被捕台灣人心生不滿而對外曝光走私集團細節,這些人被捕後,走私集團會聘請律師協助處理法律問題,並提供一些生活費;因此,這些台灣人被捕後,剛開始跟駐印度代表聯繫請求緊急救助,之後就失去聯絡或不願意再跟代表處官員接觸,顯得非常神祕。

對王派宏涉嫌主導多起走私黃金到印度,台灣和印度警方合作,希望早日把這個走私集團主嫌繩之以法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王派宏#走私#黃金#印度#詐騙#貴婦奈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3

0.0635

0.18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