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南銀襄理自盜存款 10年竊客戶1.5億

記者 黃俊維 / 攝影 陳致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5/08 2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5/08 23:22

華南銀行爆發主管監守自盜案件!一名張姓襄理,挪用10多名客戶存款,金額高達1.5億台幣,幫助先生和小叔開貿易公司,離譜的是她犯案時間長達10年,直到4月底,有客戶發現存款短少,向銀行查詢才揭發這起弊案。張姓襄理偵訊後,諭令500萬元交保,他的先生和小叔則以200萬元交保,但三人都籌不出保釋金遭到聲押。

圖/TVBS

 
戴口罩低頭快步離開,他就是涉嫌盜領客戶存款的華南銀行張姓襄理,先生走在前面,小叔跟在後面,兩人以共犯身分,一起到北檢應訊。

記者vs.張姓襄理:「用什麼方式盜領客戶現金,盜領多久了。」

圖/TVBS

利用職務之便盜領客戶存款,離譜的是犯案時間竟長達十年,都沒人發現,張姓襄理坦承,私自挪用10多名客戶的存款,累積金額高達1億5千萬元,會這麼做因為家人開的貿易公司周轉不靈,長期出現資金缺口,才會侵吞客戶資金。
 

整起事件曝光,是因為上個月華南銀行協助客戶了解資產狀況,有人發現帳戶內存款短少,向銀行查詢,才知道遭盜領,華南銀行第一時間展開內部調查,趕緊通報金管會,並向台北地檢署提告,訊後張姓襄理以5百萬元交保,他的先生和小叔各自以200萬元交保,但三人遲遲籌不出保釋金,檢方考量三人涉犯重罪,向法院聲請羈押,三人都限制出境出海和住居。

圖/TVBS

張姓襄理原本擔任華南銀行理專,因為業績表現良好,出任新生分行襄理,深耕客戶多年,認識不少萬華區的大戶,被同事封為土地婆,這回涉嫌盜領客戶存款,華南銀行強調將負起全責,絕對不會損害客戶權益,也全面檢視全台180家分行狀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華南銀行#竊盜#存款#貿易#交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0

0.1528

0.2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