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銀行服務再進化 指靜脈辨識把關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16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11/16 22:24

日本有間銀行推出全新服務,以後你不需要花上大把時間來填寫繁雜的表格,或是發生忘了帶印章,而白跑一趟的窘況。現在只需要透過觸控式螢幕,還有最新的手指靜脈辨識系統進行安全認證,就能快速完成交易。不過這種手指靜脈辨識,雖然更安全可靠,但是如果個人資料一旦外流,是否又會成為另一項新的隱憂,還有待考驗。

NHK記者:「現在不需要填表格、蓋印章,就能進行交易。」

不用填表,也不需蓋章,所有手續都透過這個觸控式螢幕來操作,省下傳統用紙筆填寫所需要花費的時間。銀行行員:「麻煩您進行手指安全認證。」

而最令人擔心的安全性問題,不是採用容易偽造的指紋來辨識身分,而是透過讀取手指內靜脈的形狀,來確認是否就是用戶本人,安全性相對更高。銀行會長:「填表格蓋章是比較舊式的做法,我們希望能大力推廣這種新服務。」

利用這套新上線的作業系統,只需要花上你1分半左右的時間,就能完成存款手續。日本民眾:「趕時間的時候,能馬上完成交易。」

日本民眾:「很方便,我偶爾會忘了帶印章,有這項新服務就不用擔心了。」

但使用新一代的手指靜脈辨識系統,如何能保護個人的手指靜脈資料不會外流,而這種新型態的銀行作業方式,是否就會成為未來主流,都還需要通過層層考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認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0655

0.18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