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逆轉!飆速破百收罰單 因符合這「要件」撤銷免繳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23 0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23 09:05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1名蕭姓男子去年因在國道5號開車時速破百而收到超速罰單,並計違規點數1點,蕭男不服,向監理所申訴被駁回,又再提行政訴訟。法院勘驗後確認駕駛是因急著要送友人就醫,符合行政罰法的「緊急避難要件」,最後不予處罰,撤銷原處分。
 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蕭男去年7月27日從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北上,在速限90公里的路段以時速112公里通過,超速了22公里,被國道警察以違反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逕行舉發。

 
 
蕭男收到罰單後,向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提陳述書申訴,表示友人當天有頸部僵硬、頭部疼痛的狀況,診所醫師懷疑是急性腦膜炎,建議轉診大型醫院,自己因擔心友人,才會開快車前往羅東的博愛醫院,但監理所仍裁定蕭男需罰3500元,並計違規點數1點。
 
蕭男不服,又提行政訴訟,友人康復之後也到法院替他作證。法院勘驗當天就診收據、醫院停車證明、就醫診斷書等相關證據之後,認定友人當時確實有類似腦膜炎症狀,依「行政罰法」第13條「因避免自己或他人生命、身體、自由、名譽或財產之緊急危難而出於不得 已之行為,不予處罰」,撤銷對蕭男的罰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超速#罰單#撤銷#監理所#國道警察#博愛醫院#急性腦膜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2

0.0614

0.17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