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遠距用街景圖尋路 警帶人瑞回家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10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個月有位高齡98歲的老奶奶,在台北火車站月台上徘徊許久,有人看老婆婆好像迷路,好心將她帶往警局,但婆婆說不清姓名,家裡地址也記不得,讓苦無線索的員警傷透腦筋,想找人就像大海撈針,突然有位年輕警員靈機一動,開啟GOOGLE MAP,搜尋車站附近街景,讓老婆婆遠距離「認路」,老婆婆看見熟悉街道圖後,員警隨即「按圖索驥」,不出1個小時就把老婆婆平安送回家。

台北火車站人來人往,上個月有位98歲的老婆婆在這裡迷了路,心裡好緊張。鐵路警察局台北分駐所所長陳瑞財:「講話沒有很清楚,但是我們從交談中知道,她大概住在太原路,因為她講到『太原』兩個字,就帶她到電腦上。」

警局大動員,不是要玩「人肉搜索」,而是和婆婆一起「街道搜索」,打入老婆婆說的關鍵字開始搜尋,從一開始的高空衛星圖,逐漸縮小範圍,出現密密麻麻的街道圖,接著就是這個關鍵步驟,按下「街道檢視」,跳出市區街景圖,大夥兒直接在電腦前,帶著婆婆用滑鼠穿越大街小巷。TVBS記者許儷齡:「看到電腦前的景象,老婆婆想起自己住的地方,因此員警照著地址,把老婆婆送了回來。」

鐵路警察局台北分駐所所長陳瑞財:「我們同仁經常會想到很多新的方法,大家互相研究,尋找各種找到人的方法。」

想到用GOOGLE MAP這招的,是去年才剛從警專畢業的蔡安奇,平常沒事兒就愛玩玩電腦,遠距離找路稀鬆平常,沒想到這回用新科技,幫老婆婆找到平安回家的路,靈機一動,小兵立大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迷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53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