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鐵窗工人趁隙偷竊 百萬鑽戒賤價典當

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9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9 13:45

居家防盜,不外乎請人來做鐵窗,不料新竹一名鐵窗工人,卻是專門趁著施工的時候,觀察客戶跟附近鄰居作息,趁對方不在的時候繞回來行竊,目前至少10多人受害,還有人價值百萬的鑽戒,被他偷走後,用18萬賤賣給當舖

圖/TVBS

 
矯健身手,翻過屋頂鐵欄杆,輕鬆自在,這是身為鐵窗工人必備的技能,但這位老兄拿來活學活用,趁工作空檔,潛進別人家裡偷東西。

南寮派出所所長田士和:「攀爬到隔壁鄰居,竊盜財物以後然後再把東西恢復原狀,所以往往被害人在遭竊以後並不知道,他的住處已遭竊。」

圖/TVBS

請人來做鐵窗防盜,卻偏偏結果卻是引狼入室,根據警方調查,從去年10月到現在,這名鍾姓男子至少潛入過10多戶人家,偷走各式各樣的現金跟珠寶財物,其中光是這枚鑽戒,就價值上百萬,結果被他用18萬賣給當鋪。
 

還好鍾姓男子再次作案的時候,被監視器拍了下來,警方逐一比對被害人資料才發現,很多都是找他裝過防盜鐵窗的客戶,18號循線逮到人,也順利地從當舖,找回屋失主珍貴的鑽戒。

真是請賊入室!開設白鐵門窗企業社的31歲鍾姓男子,去年10月起趁著受僱幫客戶接洽、裝設、維修鐵門、鐵窗之便,先觀察客戶家中甚至隔鄰作息狀況,在工程期間及結束之後,潛入屋內偷竊,警方17日循線逮捕鍾男,起出約百萬元贓物,初估至少10餘人受害。

圖/TVBS

警方調查,新竹市自去年10年起即傳出多件透天屋宅竊案,警方據報調閱監視器調查發現,有竊盜前科的鍾姓男子涉有重嫌,再與被害人「背景」比對,受害者不是近來曾找過人修理鐵門窗,就是有曾經裝設鐵門窗的隔壁鄰居受害,而鍾嫌本身就是開設鋼鐵工程、白鐵門窗的師傅,警方循線將他逮捕,果然起出大批手飾、現金鈔票等贜物,其中還有1顆價值百來萬元的鑽戒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鐵窗#工人#偷竊#鑽戒#當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8

0.0584

0.17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