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台灣金主出資 籌組跨國詐騙集團

記者 李國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7 17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7 17:55

台灣和菲律賓,以及泰國警方聯手,破獲詐騙集團境外機房。這集團,分別在菲律賓和越南,設立詐騙機房,假裝泰國警方,專門詐騙泰國人,去年被查獲,追查出幕後金主,是台灣三名男子,各出資100萬,籌組跨國詐騙集團。

圖/TVBS

 
這是去年6月,菲律賓泰國和台灣,三地聯手,在菲律賓馬尼拉,破獲的詐騙集團機房,過程中還開了一槍,登上當地媒體版面。

這個詐騙集團機,機房在菲律賓,從台灣派幹部統籌找人手,打電話假裝是泰國警方,專門詐騙泰國人。兩個月後,詐騙集團轉往越南,繼續犯案,一樣被抓,警方往上游追查,發現兩個集團上游,是台灣三名金主,被追查到案。

刑事局國際科副隊長張詔雄:「有三個金主來籌組這個犯罪集團,分別聘用了台灣的系統商,台灣的水商以及台灣的車手集團,再派遣我們台灣的台籍幹部,前往菲律賓跟越南這兩個地方,詐騙泰國人。」

 
圖/TVBS

警方查獲在台灣遙控的幕後金主,分別姓陳,姓伍和姓林,他們在廟會活動認識,集資組詐騙集團,在負責洗錢的幹部住處,搜出大批從境外匯回來的詐騙所得,還得動用點鈔機清點。

圖/TVBS

一疊一疊的千元大鈔,總共5百萬。警方調查,三名幕後金主,各出資100萬,當集團的系統商,水商和車商,也就是支援詐騙通訊系統設備,還有洗錢,以及取款車手。他們派台灣人當幹部,先到菲律賓,找泰國人騙泰國人,被查獲之後,轉移到越南,重新再騙。詐騙集團利用境外機房,製造斷點,防止被警方查獲,警方也跨國合作,追查到源頭,逮捕到案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菲律賓#泰國#詐騙集團#機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4

0.0555

0.16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