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遭保母悶死 男嬰遺體解剖釐清死因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2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2 20:20

台北市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在內湖一間托嬰中心窒息死亡,下午解剖遺體釐清死因。男嬰父母不滿事發後一個多禮拜,托嬰中心處理態度消極,跟保母只見過一次面,之後就沒消沒息。社會局認為廖姓保母違反兒少法,將裁罰14萬,並公布姓名。家長則擔心托嬰中心過去就有不良紀錄,現在在新北桃園都有據點,希望業者改善管理疏失,不想再看到下一個孩童受害。

圖/TVBS

 
寶貝兒子成了冰冷遺體,男嬰父母紅著眼眶走出解剖室,就算身心俱疲,但從離世的那一刻起天天到殯儀館陪伴。

男嬰爸爸:「媽媽每天都會念他最喜歡的書,他最近才剛喜歡媽媽唸書給他聽,我們不想要讓兒子在這孤零零,我們希望每天都來陪他。」

才11個月大的生命疑似被保母悶死,監視器畫面更讓家長看了心碎,小小身軀被保母強壓長達19分鐘,從不停掙扎最後癱軟,法醫解剖要釐清,男嬰是被強壓後無力翻身最後窒息死亡,還是被保母緊扣住時就已經沒了呼吸心跳。

 
圖/TVBS

男嬰家長:「當下醫師有做抽血檢驗,說這是動脈栓血症,嚴重窒息的意思,這不是像保母說抱著他側睡,沒有我小孩是被她抱19分鐘抱到窒息。」

廖姓保母在3日相驗遺體時向家屬下跪,之後就沒再現身過,托嬰中心表示遺憾,家屬卻感受不到誠意。

男嬰父親:「托嬰中心的管理要馬上立即改善,我們比較擔心的部分,因為不知道會不會還有下一個叡叡。」

因為這間連鎖托嬰中心,2012年就曾被踢爆發生保母強壓灌食,當時業者低調歇業,今年又爆發男嬰窒息案件,門口懸掛的評鑑甲等,看在家長眼裡格外諷刺,台北市社會局認為廖姓保母托育行為不當,違反兒少法,裁罰14萬並公布姓名。

圖/TVBS

男嬰奶奶:「叡叡乖,來。」

家屬回到托嬰中心招魂,男嬰奶奶不停喊著孫子名字,可愛模樣再也看不到,托嬰中心事發後仍照常營業,但家屬認為後續處理態度不積極,這又是另一種折磨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母#托嬰#男童#悶死#窒息#死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1187

0.2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