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山難救援「全團買單」 消防局索費遭撤銷

記者 吳欣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09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09 13:51

花蓮縣消防局,依照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,向去年出事的3個團體索取搜救費,要求遇難者所在的登山隊伍,所有成員分攤付款,結果在當事人提出訴願之後,內政部訴願委員會宣布,相關索賠通通撤銷。

圖/TVBS

 
直升機出動!山難救援,這筆錢,誰該付?花蓮縣消防局去年依照花蓮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,向3個出事的登山團體,由所有成員,分攤付款,結果被內政部訴願委員會打臉。

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吳兆遠:「研議目前我們的收取對象,是針對團體,但是這個部分,訴願委員會也有要求,是不是應再更明確的一個討論,再來做一個律定。」

圖/TVBS

3起意外中,去年2月,6名登山客進行挑戰八通關越嶺,其中1人墜谷身亡,搜救費144萬,平均每人得分攤28萬元,2月底,另外2起,每個人也要分別負擔15萬跟1萬元,但內政部訴願委員認定,該付錢的應該只有被搜救者,而且對於搜救費用的認定也有爭議,因此撤銷處分。
 

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吳兆遠:「依我們規定申請入山的話,我們收取費用最高上限,不超過保險的上限,但是如果他超越了他原申請的路線部分,那我們申請的費用,就排除保險理賠的上限。」

圖/TVBS

花蓮山岳協會會長吳榮俊:「玉山國家公園在我們山友申請,每日單攻名額是60個,可是呢他有要求你說,你一定要保高山綜合險,我會優先的核准你入山。」

消息傳出,登山界人士多半覺得鬆一口氣,同時也強調,適當修改制度,確立「使用者付費」,才是讓爬山,更安心的辦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山難#救援#收取#訴願#使用者付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689

0.18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