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善意提醒遭誤會關說! 彭坤業2000字自清

記者 韓上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04 15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04 15:04

桃園壢新醫院逃漏稅案,牽扯關說風波,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因此被調職,但調查報告出爐後,他發了2000多字的聲明稿,痛批高檢署調查不公,希望監察院還他清白!彭坤業接受訪問時強調,邱太三沒有關說,只是聽到檢察官,本來同意認罪協商,但程序沒走完就傳出撤回,善意提醒他,這樣恐怕傷害司法公信力,後來,彭坤業確認筆錄,已經展開協商,因此提醒下屬,無論協商成功與否,必須依程序走完,他從未干涉個案,更沒有關說,如今調查報告,深深影響他跟邱太三的聲譽,盼還清白!

圖/TVBS

 
醫院逃稅案演變成關說疑雲,被告張煥禎和律師,走出桃園地方法院時,全都三緘其口,但他否認關說,也自認界線拿捏很清楚,卻遭受無妄之災,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,親上火線說明。

前桃園地檢檢察長 彭坤業:「我是事後人家告訴我,說案子走到一半突然就反悔,你沒有把它走完,我是提醒你把它走完,我沒有說你一定要,走出一個談判的結果出來。我從頭到尾沒有講過這個話,我只是要你程序把它走完而已。」

圖/TVBS

彭坤業強調,根據筆錄還是下屬回報,他認為檢方已展開協商,無論結果成不成,該走的程序得走完,結果卻被誣陷是黑箱作業,還在檢察官內部論壇引起討論,還被導向變關說案。
 

聲明稿強調,他沒有干涉公訴檢察官認罪協商的具體內容,而且高檢署可以調查國安委員,為何不能找承審法官,問他認為此案是同意進行協商,還是不同意,認為調查報告都是檢察官臆測,不管他的解釋,就說他關說,不得不懷疑法務部有預設立場,甚至還害得老同學邱太三,丟官明志。

圖/TVBS

前桃園地檢檢察長 彭坤業:「檢協會的聲明說我是因為私交去處理這個案件。我受不了,因為已經對我是人身攻擊,所以我就跟邱部長講,我也徵得他同意,我說我受不了。我一定要把你講出來,邱部長也說反正我們坦蕩蕩,我們沒有錯講就講。」

開庭時,公訴檢察官陳嘉義就說,不論法庭上或私底下,他都沒答應進行認罪協商,如果當初桃檢內部先討論瞭解「閉門羹手段」的用意,再下指示,就不會有後續紛爭。而高檢署調查後,法務部將依程序送檢審會,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彭坤業#邱太三#壢新醫院#逃漏稅#關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5

0.1001

0.2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