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幫名醫逃稅案口頭陳情 邱太三捲關說案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柳中屏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03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03 19:29

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,日前聽聞桃園聯新醫院集團總院長張煥禎,因為五億元逃稅案遭到起訴,現在地院開庭,打算認罪協商,但檢方似乎後來又撤回。邱太三好意提醒當時的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,這樣恐怕會影響司法公信,但彭坤業事後,透過襄閱轉達,「協商要繼續」,只是陳情沒有紀錄,關說也沒通報政風機關,又罕見的關切說「可以親自來開協調會」,恐怕都違反相關規定,法院下午再度開庭,張煥禎格外低調!

圖/TVBS資料畫面

 
就算五億逃漏稅案,扯出關說案外案,被告院長張煥禎,在律師陪同下一起出庭,被問到敏感問題,對於關說案有何看法,張煥禎笑而不答,強調先開庭再說,邱太三當初和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,說要聊司改議題,話說到最後,卻提起,欠稅院長的個案,引發外界譁然。

圖/TVBS

這次開庭,公訴檢察官沒有換人,仍由陳嘉義檢察官進行,但一開庭就說,雖然並無非不是沒有協商的可能,但從未同意過,尤其這起案件備受矚目,偵辦多年來,過去沒有類似的案件,能認罪協商判緩刑,甚至前三次準備庭時,四名被告都不認罪,案件應該要回歸司法處理,而張煥禎似乎有備而來,帶著兩名律師出庭。

檢調人員在2016年,搜索查扣壢新醫院內外帳冊,認定張煥禎涉案,不過案件鋪曝光,是因為前法務部長邱太三,主動打電話約吃飯,19日彭坤業透過襄閱關心案件,20日主任檢察官就增派一名檢察官,協助院長協商案。結果檢察官內部論壇,就有人討論反應關說案,案件曝光後,法務部才介入調查。
 

圖/TVBS

接受陳情沒有紀錄,關說也不知會政風機關,還以單方面「影響公信力」的說詞,關心個案,高檢署新聞稿,重重打臉邱太三和彭坤業。

捲入欠稅的壢新醫院,已改名叫聯新醫院,是桃園僅次於長庚的區域教學醫院,成立約25年,外界對張姓總院長的評價都不錯,也知道和政治人物間都有往來,只是內部私下透露欠稅被誇大,沒有五億這麼多,兩年前也全數繳清,原本的欠稅案演變成政治事件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邱太三#法務部#逃漏稅#認罪協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8

0.1928

0.3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