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搬離遭要求87k清潔費! 房東:可自找廠商

記者 葉韋辰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29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29 21:43

新北市林口有一名翁小姐,106年承租一棟大樓的住宅,退租時被要求8萬7的維修費,其中牆面油漆費高的嚇人,連押金都拿不回來,讓他不能接受,對此房東解釋,是因為對方弄髒,還有釘過釘子的洞,如果不滿意價格,可以自己找油漆工處理。專家提醒,未來租屋簽約時,可以拿去公證,並且把返還押金,加入強制執行條件,押金就不會被扣住。

圖/TVBS

 
投訴人翁小姐:「我覺得是真的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。」

拿出收到的維修單,覺得不可思議,翁小姐106年以22K承租林口這棟新大樓30多坪的住宅,退租之後被要求賠償。牆面油漆費每坪750,一共73500,而且未付的電費,還被以每度57塊計算,總計要付87K。不止押金被扣完還要倒貼,非常不滿。

圖/TVBS

投訴人翁小姐:「這個油漆的部分,本來就是房東他該做的,因為你不可能住了一兩年,那你都沒有去碰碰撞撞到不可能。」
 

出示照片,確實牆面有擺過家具的痕跡、髒污,甚至是釘過釘子的洞,翁小姐認為是正常的狀況,不過房東也有話要說。

房東:「不光是因為髒要去講跟他說,而是因為我全新的交給你,卻把我弄的坑坑巴巴,打的到處都是洞。」

指出不止需要粉刷還得補土,如果對方不滿意價格,可以自己找油漆工處理。而一度電50多元,則是打錯單位。

其他油漆業者:「有壁癌很嚴重,需要去把漆刮掉或者是需要再重新補土,那有需要這些特殊的處理的時候,他的工資就會比較高。」

圖/TVBS

其他業者表示,油漆光是工錢,每坪就300到2000都有,畢竟狀況不一。律師指出,如果不是惡意破壞,髒污是正常狀況,房東自行負責,而打洞可以歸咎房客才能扣住押金。

包租公律師蔡志雄:「其實當初跟房東簽租約的時候,可以要求要做公證,同時把返還押金當作逕為強制執行,那將來以公證書來執行,就可以避開打官司的麻煩。」

 
專家提醒,租屋入住和搬離前,就應該針對傢俱、裝潢拍照,有紛爭才能據理力爭。

現在雙方走上調解一途,希望能快點讓紛爭落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租屋#房東#賠償#調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1

0.0630

0.2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