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字之差!「上班就要看」 面具男募款涉詐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09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09 12:34

差一個字,企圖混淆視聽募款!上個月26日,台北市西門町出現一名頭戴面具的男子,他自稱是網紅「上班不要看」的成員『庫柏』,跟店家說要拍攝影片並且募款,店家以為,可以增加曝光度,捐款兩千五百元,但事後求證上班不要看,驚覺被騙,警方約談男子到案,他卻辯稱,面具上寫的是「上班就要看」,跟「上班不要看」,差了一個字,但募款行為還是涉嫌詐欺。

圖/TVBS

 
穿著花襯衫,手裡還拿著自拍棒,讓旁邊的路人,也忍不住多看幾眼,這名戴著面具的男子,走在騎樓裡,他就是涉嫌假冒網紅名義,在西門町募款後,快速離去。

受騙店家:「說他是「上班不要看」,他說他們是網紅的團隊,說要來我們店裡做拍攝,問我們有沒有這個意願,然後他說到時候可能也會有,類似用公益的捐款的方式,問我們願不願意捐款。」

圖/TVBS

五點多前後先,25歲的袁姓嫌犯,打了兩通電話,向潮鞋店溝通拍攝,接著一到現場,拿起自拍棒不停介紹,連店員都被唬得一愣一愣,但仔細看,這面具上面,寫著上班就要看,雖然跟網紅團體上班不要看,差了一個字,但第一時間很難注意到。
 

受騙店家:「後來他走沒多久,我們就立刻去問那個粉絲團,就是那個「上班不要看」,問他們說欸你們有這個人嗎?你們有跟我們聯繫嗎?後來他們說沒有我們就知道,啊!可能被騙了。」

店家好心掏出口袋的2千五百元,但領軍網紅「上班不要看」團隊的北市議員呱吉,收到訊息後,立即否認是自家人。

圖/TVBS

北市議員呱吉:「以我們公司來講,我們通常來講如果我們需要拍片,借用場地的話,我們通常是會付費的,即便他們願意免費提供給我們,我們也不會要求。」

警方調閱監視器,循線追查,終於逮到人,袁姓嫌犯有詐欺前科,因為錢不夠用,才會在西門町隨機找下手對象,目前查出,他是獨自犯案,沒有共犯,就算他辯稱,沒有假冒上班不要看,但這樣的說詞,還是得看檢察官跟法官採不採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戴面具#網紅#詐欺#檢察官#西門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663

0.18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