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診所偽造診療報告 詐12人遭送辦


發佈時間:2019/03/07 16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07 16:3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中一間診所和美國BTC機構簽約進行腦神經疾病療程,卻被一位病患家屬發現其療程和台北診所的標準程序不同,經和美方確認後認為遭詐騙,警方獲報偵辦將負責人依法送辦。

警政署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今天召開記者會,第三隊隊長李奇勳表示,去年7月中接獲民眾報案指稱,台中一間和美國BTC(腦治療中心)機構合作的診所,疑未按標準流程進行治療,且相關治療報告疑偽造美國BTC腦波分析師的簽名,認為遭到院方詐騙。

 

根據警方調查了解,提告民眾家住台南,因兒子患有重度自閉症,所以從民國103年起到美國BTC台灣總代理的台北診所進行腦波治療,一組療程收費8000美元(約合新台幣24萬元),治療期間成效良好。

台北診所考量病患家住南部,考量看病舟車勞頓恐影響病情,便建議家屬可改至同樣和美國BTC有合作的台中診所進行治療,且其負責人40歲的黃姓醫師早前也曾在台北診所服務過。

病患家屬考量就近就醫後便轉至台中診所治療,但在兒子治療期間,卻發現台中診所的醫療程序和台北診所標準程序不同,便將台中診所的治療報告拿給台北診所檢視,竟發現報告內容疑偽造美國BTC腦波分析師的簽名,且未使用經美國BTC所認證參數進行腦波治療,才驚覺遭詐騙。
 

由於台中診所並未依標準療程程序,將病患腦波資料傳回美國BTC,期間一度引發美方懷疑是否已停止營業,經向台北診所確認仍有營業,也得到台中診所假稱是經營狀況不佳,才未再深入追究。

刑事局經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,會同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於去年底到台中診所進行搜索,當場查扣病患病歷紀錄、收款單據1批和治療用筆電2台等犯罪物證,進一步清查受害人數達12人。

黃姓醫師到案後坦承不諱,供稱是為幫病患家屬省錢,因為不上傳病患腦波資料給美方,就不知道診所治療次數,可逃漏治療一組需被抽3成的美方權利金(約新台幣8萬4000元),所以降低治療費用至一組療程收取新台幣15萬元。

全案詢後將黃姓醫師依涉嫌違反詐欺罪及偽造文書罪嫌,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診所#療程#詐騙#腦神經疾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2

0.1441

0.28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