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搭小黃先算車資 免費APP軟體爆紅

記者 顏偉哲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07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搭小黃可以預估車資嗎?有台大學生發明一款APP軟體,號稱只要輸入目的地,就可以精準的算出行車距離、時間還有車資,實際測試,卻發現和估算的車資相差超過50元,發明軟體的學生解釋,估算出的車資只是參考值,因為計程車計費不只牽扯到里程,時速低於5公里超過100秒,也會跳表多5元。

搭小黃趴趴走,怕車資超出預算,APP軟體能幫你!號稱只要輸入目的地,就能準確算出行車距離、時間,還能估算出車資,就以內湖到台灣大學來說,軟體算出車資是255元,真的這麼神準嗎?

實際搭上計程車,和小黃車上的計費表比一比。計程車司機:「(車資)總共310元。」

喔喔,經過測試,實際搭乘的車資竟然超過300元,這和軟體估算的255元,一口氣就差了55元,軟體似乎沒想像中準確,就連試過的運將大哥也直呼不準、不準。計程車司機:「上次一個載到萬華、一個到西門,兩個都不準。」記者:「有差超過100元嗎?」計程車司機:「超過啊。」

發明學生曾理:「就還是要以計程車上跳表為準,因為有時候交通狀況,可能不是我們有辦法完全預估。」

發明軟體的是台大電機及資工系的3名大四學生,軟體上線3個月已經累計超過5千人次下載,只是計程車計費太複雜,不只牽扯到里程距離,時速低於5公里超過100秒也會跳表,所以以里程為基礎計算,要是碰上塞車就會失準,軟體估算車資,還是參考參考就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4

0.0438

0.1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