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獄友苦練2年 變臉融合麥可舞步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14 0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麥可傑克森的月球漫步,加上傳統的川劇變臉,這樣的表演,你有看過嗎?台中監獄,有一名受刑人,他原本不會跳舞,在服刑期間,靠著看麥可表演的光碟片,每天苦練舞步和變臉,現在不但變臉技術出神入化,還能融合麥可傑克森的舞步。

舞台上,30歲的沈姓受刑人穿著整套黑西裝,帶領其他6位舞群,大秀麥可精湛舞步,除了超經典的月球漫步,再加上川劇變臉,讓台下的觀眾拍手叫好。

傳統變臉融合西洋舞步,這種創意的表現手法,成了他的獨門絕活。受刑人:「社團大家的建議研究,想說看能不能擺脫過去,變臉的一種(形象),(麥可)舞蹈動作一跳出來,台下觀眾就會想,啊,那個是麥可。」

沈姓受刑人整整花了1年的時間,利用管理人員送的麥可光碟片,無師自通,每天苦練2個小時,用慢動作一格一格播放,才學會麥可舞步,不過,一開始練習可沒那麼順利。

受刑人:「因為沒有跳過,然後剛開始在學,月球漫步的時候,那個會用到腳尖的部份,然後我記得有2次,2次腳趾甲就脫落。」

他表示從來沒有學過舞,但憑著毅力,再加上獄方的支持與鼓勵,讓他人生有了新的方向,民國102年假釋之後,也許還能成為他謀生的工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麥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64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