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潑漆!陸官校友集結慈湖 守護10小時

記者 黃暐迪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28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28 16:14

去年228紀念日,有人闖入桃園慈湖陵寢,對先總統蔣中正靈柩潑灑紅漆,今年桃園陸軍官校校友會,就怕事件重演,發動守護行動,號召退役軍人到慈湖,甚至還準備河南土包子,要發放給參加的人。

圖/TVBS

 
手拿黃埔軍校旗,228一早在桃園慈湖,集結近百名的退役軍人。

陸軍官校桃園校友會長李東成:「藉這個機會來邀請我們桃園的黃埔子弟,共同來到慈湖,尤其是這裡雕像公園有210座,共同來去守護它。」

圖/TVBS

說這次活動,主要要是守護慈湖,因為在去年的同一天,10幾名獨派青年闖進蔣公靈柩,潑漆表達不滿。
 

當時這些青年無視循管人員制止,朝靈柩潑漆,被依公然侮辱墳墓和毀損罪起訴,還違反了資產保存法。

就怕舊事重演,桃園市陸軍官校校友會發動守護行動,說要號召500人參與,守護範圍還包括陵寢外的「雕像公園」,當然守護行動,也要搭時事話題。

陸軍官校桃園校友會長李東成:「龍潭地區很有名的河南土包子,那因為現在土包子很有名,我們的蔡政府不喜歡土包子,但是我們黃埔子弟要愛包子。」

圖/TVBS

還好一個上午平安度過,館內巡邏也是維持平時規格,倒是在台北市,同樣被潑過紅漆的中正紀念堂為了防止族群對立,宣布228休館一天,文化部則表示除了閉館外,也要停售具有威權崇拜的文宣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慈湖#陸軍#守護#中正紀念堂#休館#潑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6

0.1403

0.26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