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虐死97歲高齡公公 媳婦遭訴傷害致死罪嫌


發佈時間:2019/02/26 14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26 14:28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戚姓女子對高齡97歲的公公不滿,連兩天將公公拖進廁所沖冷水,甚至拿殺蟲劑噴灑、以冷凍雞肉凌虐公公致死。士檢今天依傷害致死罪起訴戚女,請求法院從重量刑。

士林地檢署新聞稿指出,97歲杭姓老翁年邁體弱,欠缺自我防衛、求救能力,與嬰兒、幼童無異,但老年人的照養與安全防護與象徵生命興起的嬰幼童相比,顯然獲得較少的社會關注。

 

新聞稿提到,37歲的戚姓女子不顧公公年邁且為丈夫養父,自幼撫養丈夫成人之恩情,竟因一時情緒失控而動念虐待公公,此種踐踏人性尊嚴行徑,使公公在人生終點前承受疼痛、恐懼、無助與失望,所幸經檢察官深入追查,為死者發聲。

檢察官審酌,戚女犯後未即時坦承犯行,不僅刺探、干擾看護製作筆錄,還推稱是看護毆打公公,並向丈夫、員警、檢察官說謊,犯後態度不佳,因此求處重刑。

全案起於士檢檢察官去年12月22日相驗杭姓老翁,發現老翁全身多處瘀傷,戚姓媳婦神色有異,外籍看護欲言又止,直覺案情不單純。法醫解剖報告也指出,老翁生前遭毆打,應為「他殺」。
 

看護在戚女指示下,第一次應訊時並未全盤托出,但事後心裡不舒服,第二次應訊時證稱,案發前戚女連兩天與公公在浴室發生肢體衝突;檢警進而搜索戚女住處,今年1月29日聲請羈押戚女獲准。

起訴指出,戚姓女子因誤認公公將丈夫當搖錢樹而心生不滿,去年12月20日不滿公公不願回房午睡,將公公強拉進浴室以冷水沖洗,過程中與公公激烈拉扯推擠,導致公公跌倒撞到地磚、馬桶,甚至腳踏公公胸口壓制。

戚姓女子不顧看護求情,仍將公公單獨留置在浴室地磚,並將冷凍雞肉、魚肉放在公公身旁,又拿出殺蟲劑噴灑。

去年12月21日,戚姓女子不滿公公不聽指示如廁,又將公公強拉至浴室,以冷水沖洗、將冰凍肉品放置公公身上等方式凌虐,還將公公關在浴室,看護下午進入浴室驚見老翁身體已冰冷,戚女才報警救護。

戚姓女子起初否認犯行,遭聲押才坦承。檢察官調查,老翁因遭媳婦強拉進廁所,過程中反抗而爆發拉扯、推擠因而跌倒受傷,傷勢多集中在四肢,最後因肋骨骨折、心臟壓力性刺激造成呼吸困難,而導致呼吸衰竭死亡。

檢察官認為,戚姓女子與公公平常並無肢體衝突,一時情緒失控而犯案,審酌動機、手段、下手輕重、有無使用工具等證據,認與殺人要件不符,依傷害致死罪嫌提起公訴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公公#傷害致死罪#殺蟲劑#老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1

0.0695

0.18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