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媽寶」必修課被當 後續發展神展開…50鄉民被告


發佈時間:2019/02/18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8 13:14
輔仁大學。圖/Google Map
輔仁大學。圖/Google Map

1名音樂系學生因「西洋音樂史」被當無法畢業,向學校申訴後未果,家長進而向媒體投訴,沒想到報導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支持教授,讓家長氣得跳腳,指控網友們的言論造成二度傷害,因此對50名留言的人提起妨害名譽告訴,最後經調查,檢察官認為未達誹謗及公然侮辱的犯意,以事證不足,不予以起訴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2017年間,1名輔大音樂系學生,原本計畫畢業後將出國唸研究所,不料學校都已申請上,卻因必修課「西洋音樂史」50分被當不能畢業,向學校申訴後,獲得「申訴有理由」,但將他當掉的徐姓教授表示早在學期初就把規定說得很清楚,因此堅持不修改分數,為此家長進而向《聯合報》投訴。

 

同年8月22日《聯合報》報導此事,沒想到引來不少網友在新聞下方留言,表示贊同這名教授的作法,而留言者包括輔大的教授及學生,有人認為這些家長聯合記者打壓教授,也有人指責學生自己不知反省、告爸媽施壓,甚至還有人直說「廢物行為」、「媽寶必修被當,於是爸媽告老師」。學生家長見網友留言一面倒,認為名譽受損,因此將具有敵意的留言全部都提出告訴。

警方受理後,查出有真實身分的被告約數10名,將全案函送北檢偵辦,其中有5名被告的網友在北檢管轄,包括輔大的教授及學生,然而經調查,檢察官認為這些網友雖然有人言詞尖酸,但未達誹謗、公然侮辱的犯意,因此認為事證不足,處分不起訴。至於其他沒有管轄權的被告,檢察官則已移轉交由其他地檢署偵辦。

實習編輯/林語璇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音樂系#被當#西洋音樂史#輔仁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5

0.0605

0.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