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天市場晚上酒吧 東門市場轉型拚重生

記者 李作珩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5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5 18:48

新竹東門市場位處市中心,曾經是全台最大的市場,也是第一個擁有手扶梯,但隨著時代變遷,超商、賣場崛起,再加上設備逐漸老舊,這裡漸漸沒落,直到2016年市府把三樓閒置空間當作青創基地,找來清大合作吸引年輕攤商進駐,傳統市場逐漸活絡起來,究竟如何讓老市場風華再現、又遇到什麼困難,來看我們的調查報導。

圖/TVBS

 
華燈初上,深夜的東門市場才要開始人聲鼎沸,晚餐時間,隱藏版巷弄美食正夯,傳統市場搖身一變,成了超瞎趴深夜食堂。

居酒屋、酒吧,微光照亮夜晚的傳統市場,只是年輕頭家,為什麼願意進駐?一整片彩繪牆面,市場三樓閒置空間,2016年被指定為青創基地,找來清大合作,學生提供點子,市府租金補貼,改善硬體設施,不只新創品牌來了,其他攤商也順勢加入。

圖/TVBS

顧客:「這幾年店家開得越來越多,原本這邊其實還滿沒落,我只能這樣講,現在餐廳開到很多,連廁所都變新的。」
 

過去20年,整個市場沒有新店家,計畫開始後,短短2年多已經累積大約40間,而且來的幾乎都是青年創業。

年輕新血加入傳統市場,婆婆媽媽買菜,一旁就是時髦商店,形成白天賣菜,晚上辦趴的特殊景象,但可別看它現在24小時人潮不斷,市場過去一度面臨蕭條。

攤商:「沒有停車位,哪會有人啊!」 

走過40個年頭,這裡曾經是全國最大,也是全台第一座有電動扶梯的傳統市場,只不過後來設施老舊、停車不易,再加上周邊市場競爭多,荒廢沒落20多年。

圖/TVBS

顧客:「大概近幾年,好像這邊開始慢慢有一些人潮。」 

洗盡興衰,東門市場拚重生,活化計畫找來大學合作,只不過新舊並存,難免產生摩擦。

 
開門工作室陳泓維:「原本的攤商和住戶,對於學校單位進來他們有點反彈,後來在這邊建立據點,透過辦一些活動,邀請攤商一起參與。」

溝通再溝通,取得共識,同樣是商業機能不足的南門市場,未來也要重新規劃,政府攜手青年活化地方,東門的月夜風采,為老市場帶來新夢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門市場#沒落#青創#深夜食堂#創業#活化#規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5

0.0626

0.2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