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失業男傳訊「想自殺」 縣長官方LINE:還不錯!

編輯 林瑩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5 0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5 07:58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彰化一名吳姓男子因為失業,又要照顧年邁殘障的雙親,壓力大到想尋死,但吳男還是鼓起勇氣,尋求彰化縣社會處幫忙,然而,電話卻被轉來轉去,最後他抱持一絲希望,透過縣長王惠美LINE官方帳號求助,沒想到王惠美訊息不僅答非所問,還頻頻鬼打牆,連吳男受不了寫下「想自殺」,王惠美還秒回「還不錯」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目前失業的吳男需要照顧罹患口腔癌的8旬老父及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母親,他致電社會處詢問可協助照顧的療養機構及申請喘息服務,電話卻被轉來轉去,找不到人幫忙,這時,吳男看到王惠美選舉期間的LINE官方帳號,於是以LINE訊息求助,沒想到回覆更加誇張。

 

吳男表示,他連續問了3次問題,對方都秒回同樣內容,「我是惠美分身『小小美』,請問你想要跟惠美分享什麼?什麼議題都歡迎提出交流!」吳男決定直接切入正題,才剛說自己今早致電社會處,對方就已回應「收到囉~再次謝謝你的留言,祝福你有個美好的一天」,吳男再次嘗試,說想打電話說明情況,結果對方卻貼給他一串王惠美國會研究室、鹿港等各地服務處的室內電話、傳真電話和地址,吳男表明想用LINE通話,對方又鬼打牆重貼長串電話,吳男動怒,坦言自己不太會打字,想找到能幫助他的人,對方竟回「等你想說的時候我都會在」。

「我早上打去社會處不了了之 再打去服務處也一樣 你可以跟我講嗎?」「家中兩老都殘障~一個中度另一個重度 (我)從昨天沒睡。」吳男氣到直接說明情況,但對方仍事不關己回答「需要我,我很隨時都在唷」,讓吳男終於絕望「哭么你到底要幫我嗎?」接著透露輕生念頭「想自殺」,沒想到對方還回「還不錯,但未來我們要一起更好!」吳男不可置信說「我要自殺~你還鼓勵我」,斥責「那我死給你看」,最後對方又開始自我介紹,一切回到原點。

圖/翻攝自LINE

 
吳男對話的是有藍色盾牌標誌認證的王惠美LINE官方帳號,有9853名好友,但最後一次動態消息是在去年9月中秋節祝福文,彰化縣政府人員表示,該帳號是王惠美競選期間申請的,去年11月24日選舉當日後已停用,強調該帳號非王惠美團隊經營,回覆內容與縣長無關。不過吳男認為這樣的選民服務相當誇張,直言「當初選舉投給妳,現在很後悔!」

而彰化縣社會處表示,吳男的確有致電尋求幫助,透露想送父親去養護中心接受專業照顧,當時人員有轉請長照中心第一時間聯絡,但吳男拒絕長照中心服務,社會處改由長青科派員訪視,協助申請喘息服務,不過因吳父1月底開刀,因此會聯繫出院後的照顧服務機構。

至於王惠美LINE官方帳號為何選後還能使用?LINE台灣公關人員表示,藍盾牌標誌經過身份認證,需付費才能聊天對話,目前查證,該帳號仍在付費,因此有聊天功能,但不排除對話是聊天機器人回覆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自殺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。
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(24小時) 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 
張老師專線:1980
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彰化#失業#輕生#王惠美#LI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5

0.3246

0.49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