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姓鄉野溪魚蝦大量暴斃 排除人為下藥毒魚


發佈時間:2019/02/12 15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2 16:39
圖/國姓鄉公所提供
圖/國姓鄉公所提供

南投縣國姓鄉野溪出現魚蝦大量暴斃,懷疑有人毒魚,因地點靠近簡易自來水取水處,鄉公所緊急通報環保單位檢驗,確認水源未遭毒物污染,懷疑為水中含氧量極低導致魚群暴斃。

國姓鄉公所今天表示,乾溝村長田基堯10日接獲居民通報,發現乾溝溪出現魚群屍體並發出惡臭,懷疑有不肖人士毒魚,因地點靠近乾溝村簡易自來水取水處,供應當地120多戶、近400人民生用水,鄉公所立即報請相關單位調查,並緊急通知居民暫停飲用簡易自來水。

 

國姓鄉長丘埔生說,昨天通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,並由鄉公所派員收集水源上、中、下游樣本送驗,查清簡易自來水水源是否受污染,也透過村長提醒用戶在未查明水質是否受污染前,暫停飲用簡易自來水,後續製作標誌警告民眾勿電魚或毒魚,以免觸法。

丘埔生指出,環保人員昨天晚間抵達乾溝村,經會同村長、派出所員警共赴現場採樣化驗,初步確認簡易自來水源未檢出毒物成分,溪水無毒物污染跡象,PH值在正常範圍,但水中含氧量極低,推測魚群可能因水中缺氧暴斃,排除人為毒魚。

丘埔生表示,雖然目前檢測水質正常,但仍會持續追蹤水質狀況,也呼籲居民多留意可疑人士,防堵發生毒魚污染水源情形,也警告不肖人士,毒魚行為破壞生態更危害人命,發現絕對依法究辦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暴斃#魚蝦#下毒#含氧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0

0.0613

0.18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