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火空污超標3倍! 口罩摀鼻居民怒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03 16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塑南亞塑膠二廠上千的廠房陷入火海,濃煙直竄天空遮蔽陽光外,現場還聞得到化學物品揮發後的臭味,附近居民擔心空氣污染,全聚集到廠區門口抗議。目前火勢延燒近10個小時,廠方說火控制住了,只是沒辦法把火撲滅。但現在也傳出,當初是廠房外的民眾報案,消防隊才得知灌救,廠方有沒有通報慢半拍?延誤救災?這方面縣政府要查,但已經針對空氣污染,開罰100萬元,並勒令無限期停工。

看到濃煙直竄天際的太保居民,嚇壞了,直奔南亞二廠大門口,看到火舌不斷竄出,還臭味四溢,要捍衛自己的健康安全,氣壞的居民甚至企圖推倒大門。

濃煙加上烈火,空氣中還夾雜紙廠中化學物品的刺鼻臭味,擔憂家園被污染,居民們帶著層層口罩,也要抗議,甚至連警戒的員警,幾乎都帶起口罩。火勢怎麼會一發不可收拾,除了整個廠房都是易燃物質之外,根據消防局的通報,在上午8點20分接到民眾說看到廠區冒出大量濃煙,中午12點鐘,廠方代表說火勢控制住,但火尚未撲滅,大火燒了超過8個小時,居民懷疑起火發當下,廠方人員沒有立即通報。

廠方人員:「作人員想滅火的時候,但是就一發不可收拾,火勢就引燃了,溫度太高也沒辦法太接近,所以他就滅火失敗,監控室就發現了,就報警。」

嘉義縣長張花冠﹔「為了避免延燒到其他地方,那目前控制之後,我們相信大約再3個小時,應該可以控制全部火勢。」

廠方說有報警,但說不出通報時間,更加讓民眾憤怒。其實南亞塑膠二廠從88年就發生1次配電盤起火,只有短短半小時就撲滅;92年的廠區火災對居民沒有造成影響,只是這次火大了,廠房燒光外,空氣監測的粒狀污染物更是超標3倍,縣政府依照空汙法,開罰100萬元,並要求南亞二場無限期停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407

0.1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