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道鷹架塌/〈獨家〉驚險7秒奪7命! 交流道塌陷瞬間驚險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林隆士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01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,昨天發生施工意外,7死3傷,監視畫面拍下恐怖的塌陷瞬間,2000多噸重的鷹架,傾鈄之後,全部像骨牌一樣倒塌,整個過程只有7秒,時間太短暫,當時工人在鷹架上,進行水泥灌漿工程,連跑都來不及,其中7個人被活活壓死。

六號國道北山交流道重大工安意外,就發生在這一瞬間。監視畫面拍下,2000噸重的鷹架,原本直立在橋面下方,但下午1點24分,大批鷹架先是往左邊傾斜,接著像骨牌一樣,一個壓一個,最後呈90度,全部嚴重倒塌,驚險的7秒鐘,奪走7條人命。

TVBS記者劉德芸:「一整排鋼架,範圍大約100公尺長,在7秒鐘之內瞬間倒塌,7名工人連逃生機會都沒有。」

救護人員:「旁邊一點…旁邊一點…」

鋼鐵、水泥瞬間崩塌壓下來,在溪床上壓得歪七扭八,慘不忍睹,搜救隊員抵達現場,一度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搶救。

10名工人,7死3傷,每個人被救出來時,全身都是泥巴和混凝土,最美麗的國道,卻發生最嚴重的工安意外,案發在昨天下午1點多,包商在現場工作站監視器錄下瞬間崩塌畫面,包商工作站人員,打開電腦向記者解釋崩塌畫面時,對罹難工人相當不捨。

記者:「所以你現在開始在打電話了?在求救?打給哪裡?」包商工作站人員:「先叫救護車。」

發生這種意外,工作站人員心中相當難過,再看1次崩塌畫面,好幾座鋼架瞬間倒塌,有如地震般的巨大聲響,7名罹難工人,連逃命的機會都沒有,慘死在冰冷的鋼架底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塌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412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