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道員警危險加成 值勤員警多2952元


發佈時間:2019/01/16 2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6 23:31

國道警察值勤事故頻傳,從2011年到2018年,國道警察就有5位死亡,根據統計國道警察跟六都員警因公身亡的發生率相比高出2倍以上,行政院日前核定國道員警危險加成每人2952元,從今年元旦開始生效最快農曆年前發放,希望能激勵基層士氣。

圖/TVBS

 
拉拉鍊穿上反光背心,戴上帽子,準備出勤。

國道員警:「測速槍、然後M-Police,然後酒測器。」

拿好裝備,接著就要開始一天的勤務,站在路肩雷射槍瞄準車輛,分多次錄影拍照蒐證,這只是工作的一小部分,國道警察平常還要進行攔檢,和事故的處理,如果遇上沒有注意到的用路人追撞國道警察,後果不勘設想。

 
記者呂蓓君:「國道警察的工作相當辛苦又危險,他們時常必須在路肩上面執勤,根據統計從2007年到2017年,國道警察的執勤身亡率大約是0.53%,跟六都警察比較起來,從0.16%到0.3%是多出非常多倍的,也因此他們平常的時候,究竟有什麼的措施,能夠保護他們的安全。」

國道警察局交通科股長王裕民:「第一個時間去通報交通事故處理小組,出動防撞車就是事故車來協助處理、協助後方的警戒,擺設一些相關的交維措施。」

根據了解,雖然高公局有經費設有防撞車,但派遣調度上面卻沒辦法支應國道警察的需求,不是數量不夠就是就是距離太遠,雖然每次都有通知防撞車到場,但常常等國道警方處理完才看到防撞車的身影,更多的時候是根本沒有到。

圖/TVBS

警大前教授葉毓蘭:「防撞車如果它沒有配置在,國道警察的分隊,其實它的機動性是不夠的,它應該是要隨著警車出勤,才比較有益、比較有效。」

救護人員:「學長加油。」

救護人員的焦急加油,換不回寶貴的生命,2017年8月7日竹林分隊警員陳啟瑞、楊于辰在國道3號南向108公里處協助警戒故障車輛,卻遭拖板車從後追撞,造成一死一重傷。

肇事者:「對不起。」
 

肇事司機頻頻道歉,2018年4月,國道警察局新市分隊警員郭振雄、葉家豪,取締違規大貨車,卻遭另輛大貨車追撞不幸喪命,而在2018年的11月,王黃冠鈞才到國道警察局實習短短1個月,遭後車追撞,經過好幾天的救治,仍傷重腦死,最後遺愛人間,捐贈身上的器官。

國道警察值勤就像是在拼命,從民國2011到2018年,國道警察有5位死亡,因公受傷的人數也逐年上升,共37位。

近年來,國道員警執勤遭追撞傷亡事故,引發各界關注,行政院日前核定國道員警危險加成每人2952元,從今年元旦開始生效。

圖/TVBS

國道警察局交通科股長王裕民:「有關於危險加給的部分我們最主要是,主要是鼓勵同仁,投入在這個危險環境之中,投入這個工作最主要還是希望去留住人才。」

 
立委羅致政(民):「國道員警因為是高風險的任務,所以在招募上會有很大很大的困難存在,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危險加給的提高,在招募上能夠有所幫助,意外險的時候保險公司,對他們來講保費是比較高的,所以這塊有沒有可能,政府來提供更多的協助,然後用集體保險或其他方式,讓他們保費能夠稍微降低一點點。」

國道公路警察局也研議,希望未來能爭取經費,購買自己的防撞車,警政署則說會加強員警教育訓練,精進員警處理相關國道交通事故標準作業流程,並充實安全防護裝備,讓遺憾不要一再發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#員警#值勤#死亡#追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7

0.0748

0.2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