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仲介買馬挨告詐欺 「馬術天后」獲不起訴

記者 廖宗慶 / 攝影 呂中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5 16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5 16:09

桃園知名馬術教練葉繡華,幾年前仲介學員買馬,結果這匹馬來到台灣後一年多,卻因為跛腳無法正常訓練,害她被告詐欺,不過日前桃園檢方作出不起訴處份。

圖/TVBS

 
場上英姿颯爽,馬術專家葉繡華,曾經是代表台灣參加2010年的廣州亞運,幾年來卻因因為馬,惹上官司,五年前,葉繡華仲介一名林姓學員,買了一匹3萬歐元的白馬,1年半後,學員卻發現這匹馬跛腳了,沒辦法再繼續訓練,獸醫看診後還說馬匹「很早以前就已經受傷」,認為她隱瞞傷勢控告詐欺。

馬術教練葉繡華:「健康檢查,那些都是國外的獸醫去判斷,我們也會去幫他把關,這個事件他就提起告訴,站在我的立場會覺得說蠻不合理的。」

圖/TVBS

葉繡華強調,自己是馬術教練,不是獸醫,當時已經看過血統證明、抽血檢查都沒問題才會付款,身為仲介該做的都做了。
 

律師:「刑法上的詐欺罪當然有它的規定,你必須積極地使用詐術使買方陷入錯誤,這個賣方也刻意地告訴你,這隻馬非常的健全,如果在這種情況下就容易構成刑法的詐欺罪。」

圖/TVBS

案件偵辦過程,檢方採信葉繡華的說法,也認為買方看過影片,就決定要花超過台幣百萬買馬。顯然已經知道其中的風險,因此處分不起訴至於漿液物品是否有瑕疵,葉繡華該不該負擔保責任,要靠民事訴訟,解決爭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馬術師#教練#仲介#學員#訓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914

0.2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