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八里雙屍案更一審 媽媽嘴老闆呂炳宏仍免賠


發佈時間:2019/01/08 15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8 15:41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及2名股東因員工謝依涵犯下八里雙屍命案,遭死者陳進福的家屬連帶求償新台幣1031萬元,一審獲判免賠,高院更一審今天駁回上訴,維持免賠,可上訴。

謝依涵被控於民國102年2月在咖啡店內下藥迷昏富商夫婦陳進福、張翠萍,持刀殺害兩人棄屍淡水河,並盜領兩人存款,遭判處無期徒刑定讞。

 

民事求償部分,死者陳進福的兩個兒子向謝依涵、呂炳宏、兩名股東等4人連帶求償新台幣1031萬元,一審法院判謝依涵須賠償631萬元,呂炳宏及兩名股東免賠,案經二審改判及最高法院發回,台灣高等法院今天更一審駁回上訴,認為呂炳宏及股東們不負賠償責任,維持免賠,還可上訴;其中謝依涵部分未上訴已確定。

不過,本案另一死者張翠萍的母親李寶彩向謝依涵、呂炳宏及兩名股東求償,一審法院判謝依涵賠償368萬元;二審法院改判呂炳宏及兩名股東與謝依涵連帶賠償368萬元,最高法院駁回定讞。呂等人不服提再審遭駁後提起上訴,最高法院駁回定讞。

最高法院當時判賠定讞理由為呂炳宏等人有兩次救人機會,卻因無通報及監督機制,導致陳進福夫婦因遭下藥在店內已呈現緊閉雙眼、神色昏沉,卻無人協助,也認為呂炳宏等人對謝依涵的監督未盡相當注意義務。
 

法界人士指出,同一個犯罪事實,死者家屬分別提出的求償案,免賠及須賠的不同判決結果,其中須賠的已定讞,本件免賠案件,上訴到最高法院,可能有機會適用剛三讀通過新增的大法庭制度,以解決法律見解不一致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雙屍案#媽媽嘴#呂炳宏#免賠#謝依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0695

0.19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