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夜市協會職員遭砍險送命 警在場冷眼旁觀?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16 0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16 11:17

士林夜市9日傍晚,發生一起鬥毆案!一名29歲的連姓攤商遭3名惡煞上門討債、圍毆;事後任職士林夜市觀光發展協會的宋男,擔心夜市聲譽受損,便前往疑似教唆的林姓男子住處告誡,宋男稱當時士林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及一名隊員也正好在場,宋男心想應該能順利解決,豈料對方突持刀朝他猛砍,向員警求助,卻遭員警冷眼旁觀,讓身受重傷的宋男自行就醫,控訴警方瀆職,掩護逞凶惡煞犯行。對此士林分局駁斥宋男說法,表示洪小隊長孤軍一人,且當場有制止,林男及其手下最後依殺人未遂移辦,分別由五萬與十萬交保。
 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9日晚間連姓攤商因債務糾紛,在攤位上遭3男圍毆,導致連男腦震盪及肩膀、小腿等多處挫傷,而3名歹徒仍逃逸中;對此士林夜市觀光發展協會的宋男在鬥毆案隔天,到疑似教唆打人的林男(年約50歲)家中,呼籲對方收斂行為舉止,勿鬧事影響士林夜市聲譽,豈料林男及其手下分持開山刀及武士刀瘋狂亂砍宋男數十刀,且當時現場還有2名士林分局偵查隊的小隊長、隊員在場袖手旁觀。

 

 
9日攤商遭3名惡煞討債、圍毆。圖/TVBS

宋男最後頭臉、頸部、背部及雙手總計有數十刀,還因失血過多一度休克,傷口經縫合3小時後住進加護病房,宋男的右手肌腱遭砍斷,左手掌也被砍的血肉糢糊,雙手功能皆受影響,所幸急救後撿回一命。
 
宋男向媒體控訴, 10日下午4時許前往林男位在大南路的住處,想勸林男勿再惹事,在進入林男住家前,在門外遇到林男一名綽號「志龍」的手下,上前表明來意後雙方發生口角,其手下就衝至林男門口拍打鐵門,未料開門出來的竟是士林分局偵查隊洪姓小隊長,小隊長當時主動上前與他攀談,另一名偵查隊員則在一旁,沒想到林男及「志龍」就突然持刀從屋內衝出,不斷朝他猛砍,但2名警察竟未勸阻也未做任何處置,宋男怒批「這世上有比這個更扯的事嗎?」質疑警方瀆職,掩護逞凶惡煞犯行。

 
對於宋男控訴,士林分局回應,案發當時偵查隊洪姓小隊長因9日鬥毆案,前往疑似教唆的林男家中查訪,約莫10分鐘後宋男也來林男家中告誡;剛好林男小弟「志龍」接林男妻子顏姓女子返家,宋男遂與「志龍」發生衝突進而互毆,洪小隊長聽聞立刻出門將雙方架開並喝令宋男離開。

豈料,宋男竟又與顏女發生拉扯,洪小隊長趕緊處理,此時林男與「志龍」眼見妻子可能遭受宋男毆打後,「志龍」持開山刀砍宋男,洪小隊長見狀立即將「志龍」架開壓制,林男又持刀上前追砍宋男,洪小隊長又立即將兩人隔開並壓制林男,因當時僅洪小隊長僅一人在場,實在分身乏術且事發突然,洪小隊長忙擋在雙方中間將持刀之人架開,因此洪小隊長背對宋男,因此宋男遭「志龍」或林男砍傷,在混亂中實在無法看見;案發後洪小隊長,旋即通報線上警網到場處置,並要將宋男送醫救治,然而宋男稱自行到醫院就醫即可,遂請員警將林男與「志龍」帶回本分局後港派出所調查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士林夜市#圍毆#討債#警方#士林分局#士林分局偵查隊洪姓小隊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3

0.0525

0.16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