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借我400」!謊稱附近工作 潮男專詐店家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20 2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20 21:44

新北市淡水疑似出現借錢哥,專挑店家下手,說自己急需用錢,一次借400元,謊稱就在附近工作,很快就會歸還,但隔了好幾天人都沒有出現。目前不只一家店受害,店家氣得告詐欺,希望對方別再濫用善心。

圖/TVBS

 
穿著灰色上衣的男子騎車,慌慌張張停在飲料店門口,開口就說身上沒錢,能不能借400元,等下就來還。店員看他一臉焦急沒多想,就從包包掏錢給對方,只見男子拿到錢後,態度180度大轉變,離開前還露出開心笑容,但錢拿了卻再也沒回來,店員過了幾天覺得不對勁,才驚覺自己受騙。

借錢店員:「(下次)可能是我真的看過的熟客,才會借他,不認識的我也不敢隨便亂借。」

圖/TVBS

新北市淡水的這間飲料店,位在淡江大學附近 ,周遭有不少商家,16日下午2點多,當時店員忙著招呼其他客人,加上對方聲稱自己,就在附近從事廣告排版,基於對人的信任,店員好意幫忙,沒想到事後有其他店家反映,也遇過同個男子使用相同手法,質疑對方專挑店家下手惡意騙錢。
 

飲料店老闆:「他是編造這個,他在前面賣什麼東西,甚至做什麼排版,因為我們前面是,根本沒這店家,因為這邊幾乎是倉庫。」

圖/TVBS

仔細看這名男子年約20歲,騎改裝機車,穿著打扮也相當時髦,謊稱在附近工作,降低店家戒心,業者不滿被騙報警處理,警方認為這屬於個人借貸問題,提告恐怕有難度,但律師不這麼認為。

律師:「這時候還是構成詐欺,因為我以為你會還,而且我相信你是附近的店家,你應該有清償能力,我才借錢給你。」

目前受害店家打算聯合起來,控告男子詐欺,是真的忘記還錢,還是濫用善心,恐怕得等男子到案說明才能釐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淡水#借錢哥#借錢#詐欺#善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5

0.0592

0.17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