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這麼好康?刷卡拿現金 借款民眾恐觸法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06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06 20:04

現在坊間很多刷卡換現金的小廣告,誆稱說去刷卡買賣場的禮物卡或是洋酒,說轉賣回去給業者,刷1萬能立即拿9千元現金,讓急需錢周轉的民眾,利用假交易的手法,其實不管是放款業者以及民眾,恐怕都是觸法的,除了違反商會法之外,如果民眾明知道還不出銀行卡費,這可能還涉及詐欺罪。

圖/TVBS

 
你急需用錢嗎?有網路廣告標榜來找他準沒錯。

直接就在現場算錢給你,只要信用卡刷得過就可以,現今網路上很多刷卡換現金的小廣告,規則很簡單,去賣場刷卡買禮物卡,拿著禮物卡業者就會給現金。

放款業者vs.借款民眾:「2萬扣1成喔!2萬扣1成,拿1萬8。(不是說97嗎?),97是回收的費用,刷卡會有5%的發票,基本上刷卡換現金都是扣1成,不管你到哪裡都一樣!」 

 
圖/TVBS

或是像這位小姐也一樣,急需用錢,拿著信用卡就能有現金周轉,但這回不是去櫃檯刷卡,竟然在後行李箱就刷。

放款業者vs.借款民眾:「這張2萬?(對啊!),這是刷洋酒禮盒,我們自己是洋酒行。」 

穿著白色上衣的男子自稱是洋酒商,反正就像是刷卡買洋酒,再轉賣回去而已,因為回收總是要些手續費, 他們都說不違法,只是這名男子一下說賣洋酒,一下變成收禮物卡,身分好多變,卻根本是同一人。

圖/TVBS

放款業者:「你就是把錢儲值在裡面,然後等一下把這個東西賣給我,就這麼簡單。」

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也不違法,其實之前刑事局早就抓過這類的放款集團,他觸犯的罪名是一般經濟犯才會聽到的,集團根本沒有放款業務牌照,違法放款,已經觸犯銀行法以及商會法,最重10年有期徒刑,而借款的人別以為自己也沒犯罪,除了同樣商會法外,如果早知道還不出錢來還刷卡,就是詐騙銀行。

雖然借款就該循正常的管道,偏偏有些人早就信用破產,只好找尋偏方,有錢花了卻也觸法吃上官司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#違法#放款#信用卡#借錢#銀行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0578

0.17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