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免費載北漂青年返鄉投票 男子恐涉選罷法被約談

編輯 呂家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16 0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16 11:1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桃園一名租賃車公司的司機10月21日在臉書發文,表示11月23日傍晚願意提供10輛租賃車,免費載北漂的青年返鄉投票,也強調無論支持誰都可以來搭乘。但有民眾認為涉嫌違法選罷法,向地檢署檢舉,警方昨晚(15日)也約談這名司機了解清楚,而這名司機在警方勸說後,也決定取消所有免費專車,避免觸犯法律。

這名司機在臉書「韓國瑜網軍後援會」發文,自稱是名租賃公司的司機,因為工作關係經常到全台各地工作,但自從某黨上位後,南部空氣品質非常差,因此希望這次選舉後的執政者能改變,並稱為了盡點微薄的力量,將出10輛租賃車,讓北漂的青年返鄉投票,且無論支持誰都可以。

 

圖/翻攝自韓國瑜網軍後援會臉書社團

不過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有民眾認為這名司機此舉是「期約賄選」,違反選罷法,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,檢方受理後也指示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逕行了解調查,警方也已經派員前往這名司機的住處探訪,但對方不在家。這名司機也在昨天晚間9時許,在自己臉書發文透露將向警方報到,隨後10時逕自向中正一分局到案說明。

由於這名司機目前僅發文並無實際作為,警方只能道德勸說,表示恐涉及違反選罷法或行賄罪,今天凌晨也將對方請回,也指出這名司機因為提供無償車資,並提及特定候選人,才會有涉嫌違反行賄罪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虞,聯絡對方只是依法進行規勸,旨在提醒民眾不要誤觸法網。

 
而這名司機被約談後,稍早也上網向網友致歉,強調警方只是秉公盡了告知義務,說明提供免費專車可能涉及的麻煩,因此他和所有愛心司機決定取消免費返鄉專車,此外也表示,網路上有其他人竄改返鄉專車發文的內容,在此申明絕無以其他人的名義發文,文章內容就如2個韓國瑜粉絲社團的發文。

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2020總統爭霸

#選罷法#賄選#北漂#司機#投票#返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6

0.0815

0.2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