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八仙塵爆傷友疤痕外觀 被告律師再同意成為鑑定事項

記者 胡守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09 16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7 16:19
士林地方法院內湖法庭。圖/TVBS
士林地方法院內湖法庭。圖/TVBS

士林地方法院今(9)日審理八仙塵爆受害人林誼的個案民事求償,法官當庭表示林女的傷勢鑑定,是訴訟進行順利與否的關鍵,詢問原、被告律師意見,被告八仙樂園委任律師主動提出以另名八仙薛姓女被害人,日前的兩造合意鑑定意見為本進行,即將林誼傷疤外觀列為鑑定事項之一,由於林女委任律師當庭無法決定,法官裁定具狀補陳是否同意。

林誼在2015年八仙塵爆案當時,是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學生,當時和高中好友參加八仙樂園粉紅派對,遭逢塵爆意外,全身90%灼傷,經過半年治療,林誼以驚人的意志及恢復力,重返校園求學;林誼父親更每日接送她從台南往返高雄求學、就醫及復健;今年1月,林誼順利完成學業,文藻外大特別為林誼舉辦畢業證書頒贈儀式。

 

林誼的個案民求償,因原承審法官離職,今日由接任法官方鴻愷進行更新審理;法官首先闡明林誼的傷勢鑑定,攸關勞動力減損及訴訟能否如期進行的重要因素,林女委任律師原聲請送交台北榮總進行鑑定,但因北榮承接八仙團訟鑑定無法負荷,考量林女家住台南,詢問律師是否同意改送高雄榮總鑑定,林女委任律師一時無法決定,法官裁定限期補陳意見。

至於林女的傷勢鑑定事項,八仙樂園的委任律師提出,另案薛姓女被害人在本月5日的兩造當庭協商鑑定意見筆錄,希望比照,縮短訴訟爭執。

薛姓女被害人的合意鑑定事項除了八仙被害人都會被鑑定的項目,「自塵爆受傷後,傷勢是否留有永久性障害?有的話,是否造成勞動力減損?比例又是多少?」這部分外,再來就是遺留傷疤的鑑定突破,除了傷疤是否影響身體機能?若不影響,但在外觀必須性也成為鑑定的事項之一。
 

由於今日是更新審理,法官主要在確認之前的審理進度外,並就日後的審理方向提出說明,並與原、被告當庭協商日後審理重點,裁定明年1月續行審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八仙#塵爆#樂園#民事#求償#士林地方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6

0.0656

0.1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