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成大女研究生遇害 校方:將更注意校園安全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9 14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9 15:53
圖/TVBS
圖/TVBS

國立成功大學陳姓女研究生昨天遇害,警方今天逮捕涉嫌行凶的林姓男清潔工;成大副校長黃正弘說,成大前一陣子才更新戶外監視系統,以後會更注意校園安全。

黃正弘指出,成大非常注重校園安全,學校監視系統除各系所外,也涵蓋公共區域及停車場,校方前一陣子還花了新台幣100萬元至200萬元更新戶外監視系統;林男這麼快被鎖定,和社會科學院教育研究所監視系統發揮功能有很大的關係。

 

另外,黃正弘說,成大學校職員假日不會上班,校安人員會值班,假日時除駐警隊或教官,監視系統也會發揮功能;他提醒學生假日到校,不論是體育或學業,都要注意自身安全,有任何危險時,校園很多角落都有緊急按扭,按下去就會通報校安中心提供協助。

他表示,案發後,成大立刻啟動心理輔導機制,對遇害學生家長及事件現場相關學生進行心理輔導,安撫受驚嚇及悲傷等各種情緒。學務處心理輔導室也會安排團體輔導,撫平不幸事件的心理影響。

至於林男的過往,黃正弘說,林男表現不錯,整理也很乾淨,曾讓教育研究所在校內整潔比賽獲獎;因林男是教育研究所自行聘僱,薪水採鐘點計算,依校方規定,短期工不用實施良民證確認,校方才沒有要求林男交良民證。
 

黃正弘表示,林男2016年1月經由身障媒合平台到成大工作,6月至9月變為外包清潔工作,9月之後由教育研究所聘為臨時工,他因左眼視力異常,以「身體殘障」名額優先錄取,每個月薪水約2萬2000元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成功大學#校安#清潔工#借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616

0.17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