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悠瑪為何非「機械故障」?名嘴:別讓謝大使難做人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3 14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3 14:4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出軌翻覆意外,造成18人不幸罹難、190人受傷的慘劇,名嘴羅友志今(23日)在臉書上連發2文,痛批如今出事將責任全都推給駕駛司機,根本是「霸王條款」。針對網友提出列車風泵無力、ATP異常切換等為何不是「機械故障」?他意有所指地回應「傻孩子,『別讓日本人不開心,別讓謝大使難做人』。」
 

圖/翻攝自羅友志有事找友志臉書

羅友志今天先是在臉書發文指出,台灣的交通事故,都是駕駛的錯,「開車、開飛機的,只要出事全部推給他,就對了!『超速』,聲押!原來,開火車的都那麼愛飆車,乾脆你說他愛甩尾好了!」他說,「一個代班的機務員,因為你說人力不足,內勤做完換外勤,可以上車了,看到煞車有問題,問控制室怎麼辦?『你遲到15分鐘!』開就對了!可以代班的,一上車又要搞煞車又要趕時間,最後出事了,我們是說可以啊,可是出事都是你的事啊!」

 
 
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事故,尤姓司機今以50萬元交保。(圖/中央社)

羅友志提到,2000年象神颱風時,從未出過事、飛航界的「模範生」新加坡航空,在桃園機場撞到工程車墜機,「明明是我們塔台亂報,卻把調查推給新加坡航空的駕駛,結果國際譁(嘩)然,新加坡航空不飛台灣了。」他還提到2年前的復興空難,復興航空機師要降落有把握的跑道,結果塔台不給降,還遲遲不回應,最後墜毀在樹林裡,「調查結果也是駕駛的錯,兩個塔台被飛安界罵死,也沒事!」羅友志認為這一切就是因為「霸王條款」,痛批台灣法令不改、調查觀念不修正,凡事都推給「第一責任」一了百了。
 
圖/翻攝自羅友志有事找友志臉書

針對網友提出「風泵無力,ATP異常切換,煞車動力急停急煞,檢修員都上車了,調度員都排定宜蘭、花蓮『準備修理』,為什麼都『不是機械故障』?」羅友志則意有所指地表示「傻孩子,『別讓日本人不開心,別讓謝大使難做人』」,並指「答案很明顯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普悠瑪#出軌#翻覆#台鐵#羅友志#名嘴#謝長廷#超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6

0.0607

0.17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