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普悠瑪翻覆…台鐵司機女兒沉痛告白:行車平安靠運氣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2 16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2 18:03
普悠瑪列車發生翻覆意外,各界都非常關心乘客安危。(圖/TVBS)
普悠瑪列車發生翻覆意外,各界都非常關心乘客安危。(圖/TVBS)

台鐵普悠瑪號21日下午在宜蘭新馬車站發生火車翻覆意外,一共造成18人死亡、190人受傷的慘劇,詳細的事發原因,仍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。事件發生之後,傷亡者的家屬無不心急如焚,不過同時還有另一群人也是憂心忡忡,這些人就是台鐵司機的家人。

一名女網友在社交網站《Zuvio校園》發表了一篇文章,標題為「我的爸爸是台鐵司機員」。她提到普悠瑪出軌事件後真的覺得很害怕,因為自己的父親就是台鐵的駕駛員。當下事件發生後,因為不確定是不是就是父親開的,所以也只能緊急地打電話確認。

 

女大生還表示,事件發生之後,一開始各界都在猜測是不是司機開太快,一堆乘客也說普悠瑪開很快,她看後氣憤地表示,「看了真的會很怒,難道你們有看過開很慢的普悠瑪嗎?」
一名女大生分享了身為台鐵司機員家屬的心聲,甚至還說:行車平安有時候需要運氣。(圖/翻攝自社交網站《Zuvio校園》)

事後女大生還說,父親在台鐵上班20多年了,也是一位老司機,因此就問了他這次到底是怎麼回事?經過詢問和討論之後,女大生整理幾點內容如下:

1.司機員只能聽命行事。若是在開車過程中發現任何異狀,司機員都必須得向調度員回報,但有時對方不懂現場狀況而隨便下決定,若是運氣不好大多是司機員扛。以這次出事的普悠瑪來說,司機員在宜蘭就跟調度員說車子有問題,但上面決定到花蓮才換車,要司機繼續開,司機就會很無奈,很多時候不是司機員說換車就可以換的。而且你若是拒開,其他人就會以「別人都可以開為何你不行」的想法杯葛你,讓她忍不住直呼「有時候覺得開車平安也是需要一種運氣!」
 

2.車子本身的問題。既然有發現狀況為何不修?這就是公務人員的心態「我執勤時能閃就閃,能給別人處理就處理!」若是你修了卻修不好,還得寫報告回報,簡單而言就是一種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。

女大生表示,看到這起傷亡的交通意外,造成這麼多的家庭破碎,內心也十分不捨。因此當外界指責司機時,身為家人的他們也十分生氣,畢竟他們很了解司機員的無奈和辛苦。尤其台灣人對司機員常常不尊重,有時候餓到開車吃飯也會被靠北;重大節日放假時,司機員根本無法和家人相聚;有人去衝火車輕生,明明司機閃不掉,家屬還是要告司機員。女大生最後提到,「真的除了司機運氣不好,還有整個體制上的問題。希望大家可以理智地看待這件事情,也能透過這次的事件,台鐵可以好好檢討與改變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普悠瑪#司機員#家屬#台鐵#調度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6

0.1511

0.28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