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史上最慘!普悠瑪翻18死 乘客「哭報平安」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2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2 13:46

台鐵普悠瑪在新馬火車站發生出軌翻覆意外,造成18死、187傷。由於列車嚴重出軌翻覆變形,搶救相當困難,一路從傍晚救到深夜。警消人員到場之後,面對歪七扭八的車廂,只能緊急破窗、彎著身子尋找卡在行李及座椅中的受傷乘客,幸運一點的乘客在一開始就逃出來,不過驚魂未定,邊哭變報平安。

圖/TVBS

 
幾乎是邊哭邊報平安。因為真的太恐怖了。下午4點50分,台鐵普悠瑪6432車次出軌翻覆,新馬火車站變成災難現場,幸運逃出來的大包小包、滿臉恐懼,更別說還困在裏頭的。

聽到巨響,附近鄉親通通跑來幫忙了,一邊手機直播一邊救人,還能走的幫忙攙扶脫困,不能動的用揹的、用扛的,扶到旁邊圍牆等救護車來,不過裏頭還有人啊。

幫忙搶救民眾:「因為還有家人在上面,有個滿嚴重在地上,整個都趴著,(已經在救了)他說沒有了,他說OHCA。」

 
OHCA代表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有多沉重。走上陸橋看心更重,整台普悠瑪歪七扭八、變成W形、多節翻覆,天色漸漸變暗,這該怎麼救啊。警消人員擊破車窗,從窗戶鑽進車廂。彎著腰、弓著背,歪七扭八的車廂裡根本搞不清楚東西南北,但受傷的人是唯一方位。

圖/TVBS

搜救人員:「他現在這還有兩位學生,找不到出口,因為列車車門沒壞,是關著的。」

一節一節查、一人一人送,才終於確認沒人在裏頭,但這時候已經大半天過去,實在很難想像受困煎熬。內部照片曝光,乘客擠在一起,疊羅漢、傷勢嚴重,想動也不動了。

脫困乘客:「他才跟我講說對不起因為我腳斷掉,全身都是軟的,我沒辦法動,我才發現他腳斷掉、頭一直在流血。」

圖/TVBS

10月21日這一天,台鐵爆發嚴重出軌意外,18死187傷,搜救結束,後續究責才正要開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普悠瑪#搜救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5

0.0915

0.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