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單線雙向通車!事故段減速駛 估班次均誤點3分

記者 林旼叡 畢倩涵 張允曦 / 攝影 傅建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2 0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2 08:37

10月21日台鐵6432次出事故到22日一早搶修後,一共64班、高達19650人受到影響,而台鐵雖然已經搶修以單線雙向方式疏運,但還是有旅客出遊興致大減來辦理退票,台鐵表示22日發車狀況都正常,從台北或花蓮出發準點,唯獨通過事故路段,平均每班次會誤點3分鐘。

圖/TVBS

 
台鐵漏夜搶修,原本想趕22日首班不受影響,在5:12恢復軌道通電,技術性問題稍微延誤幾班,首班發車改為4102次宜蘭往花蓮南下區間車,5:54分停靠事故地點新馬車站。誤點1分鐘,主要因為台鐵搶修恢復了西線軌道通行,南下、北上列車靠單線雙向疏運,通過事故段車度有限制,時速不得超過40公里。

圖/TVBS

而台北車站樹林往花東最早的202次普悠瑪後往後班次都準點出發,建議民眾搭乘抵達的時間不能抓太緊,經過事故路段慢速通行,恐怕還是會有誤點發生,有些原本要出遊的民眾選擇直接退票、延後行程。22日往花蓮表定會發17班,事故原因待釐清之前,行政院長賴清德被問到是否可能停駛普悠瑪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我們希望能夠盡速用科學證據的方法,盡速來釐清一些事實,如果說我們有充分理由,知道是車廂車子的問題,當然沒有排除普悠瑪就要停駛,如果沒有明確證據,恐怕我們也要要尊重交通部他們本身的專業。」
 

圖/TVBS

台鐵目標在3天內恢復雙線通行,畢竟從從21日傍晚4點50到22日首班發車,台鐵東部幹線一共64列次受影響,延誤5447分鐘、高達19650人受事故影響,相關賠償台鐵也在官網公告,提供專線協助退款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台鐵#通行#恢復#搶修#翻覆#普悠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0586

0.17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