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誤診傲慢!醫師鄭耀銘 檢求刑3年


發佈時間:2010/08/03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康寧醫院前急診室醫師鄭耀銘,被指控將一名罹患主動脈剝離的杜姓婦人,誤診為感冒,導致病情急速惡化不治;檢方調查發現,婦人昏倒前有說胸痛,背痛,並且有心臟病史,但是醫師卻沒有針對症狀檢查,事後態度傲慢,因此依過失致死罪,求刑3年。

對著鏡頭展現出自信,侃侃而談禽流感人傳人的病例,他就是康寧醫院前急診室主任鄭耀銘,被人指控醫療疏失,誤診害死一名50多歲的杜姓婦人。

在美國知名大學取得碩士,博士學位的醫師鄭耀銘,曾擔任台北市康寧醫院外科部急診科主任,現任萬芳醫院外科部急診醫師,專攻胸腔外科、重症和急救。

不過,前年一名婦人因胸痛、胸悶、背痛昏倒,被送往康寧醫院急診,當時,送醫的消防隊員,急診室護士都有在救護紀錄表記載,以及告知醫師,婦人有心臟疾病,但醫師卻診斷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,開藥後可返家。

就在隔天,婦人病情急速惡化,送往汐止國泰醫院,被診斷是具有高致死亡率的主動脈剝離,當時已錯失治療時間,13天後不治。

事後,檢察官說重話,起訴書上寫明,醫師不但沒有悔意,還屢屢狡辯、態度傲慢,檢方認定醫師有醫療疏失、惡性重大,非予入監服刑,顯難收懲儆之效,求刑3年。

◎翻攝網站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醫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89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