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特寫新內閣】非典型閣揆! 陳冲學習融入政治圈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2/28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成功連任,未來施政擘劃要靠2月剛上任的陳冲新閣,這個號稱「富民經濟」的安心內閣其實很另類,過去天天溜狗、埋首財經領域的院長陳冲,開始學習放軟身段,融入紛擾「政治圈」,從今天起,我們推出一系列【特寫新內閣】專題,先來瞭解這一位過去是籃球系隊,狂愛披頭四歌、很不政治的「非典型」閣揆陳冲。

被狗拉著跑的這位是。行政院長陳冲:「不可以這樣,走。」

過去陳冲只要有空就會早起溜狗,笑稱「被狗溜」,但接了閣揆,連運動時間都擠不出來,每天就是備戰狀態。

結束一整天空轉行程,上任院長第1天備詢就被杯葛了整整6小時。民進黨台聯立委:「捍衛國人健康,反對開放瘦肉精。」

無奈、苦笑、想出聲解釋,還被民進黨立委輕推一把,陳冲開始隻身一個個握手、放軟身段,有點靦腆,避開最嗆的「美牛陣」,先從在大院場邊開始到處「博感情」。

陳冲心裡知道,接了閣揆這一位,就不可能像過去只專心埋首財經領域就好,行政院長藍綠都要豁,常常政治還會凌駕專業。

年輕時候猛聽披頭四,當了院長視察財政部,也不忘這60年代的英國天團。陳冲:「如果覺得有些委屈的話,把披頭四的歌拿來聽一聽。」

英國天團披頭四:「19元我收走,你留1元。」

一個會舉「披頭四」為例的另類閣揆,再忙也要卡出時間,陪家人餐敘,但像這樣團聚機會變少了。

陳冲很重視家庭生活,如他說的老婆是Boss,永遠的老闆,那陳冲最貼身的秘書就是智慧型手機了,隨身一機掌握財經脈動。

念得是台大法律、闖的是金融界,但昔日他可是籃球系隊,以前打後衛,現在要行政團隊記取林書豪助攻精神,接了閣揆、真正踏進紛擾的政治權力核心,過去在金融界的敏銳觀察,如今要轉成「察言觀色」,從財經技術官僚,陳冲要學習如何兼顧專業又要融入政治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17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