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浴火情深系列2》她說的話他沒忘 譜成求婚進行曲

記者 胡守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11:01
藍天龍(前右)巧心安排,在大稻埕向黃詩謹(前左)正式求婚。圖/藍天龍提供
藍天龍(前右)巧心安排,在大稻埕向黃詩謹(前左)正式求婚。圖/藍天龍提供

大火紋身1年後的藍天龍、黃詩謹這對情侶,為證明回復工作能力,頂著夏日熱浪、傷勢畏曬苦痛,攜手在騎樓開起手搖飲料店,過著順其自然的2人生活,女兒意外悄悄報到,打亂既有佈局,但藍天龍沒有忘記,黃詩謹大火前曾說的願望,在她生日的大稻埕裡為她實現,感動到讓黃在眾親友面前,忘了「我願意」,直率脫口說「好喔!」,淚允藍的求婚。

藍天龍說,「八仙塵爆後1年的2016年,身體已經沒有什麼傷口,只剩一些關節肥厚和四肢滿坑的傷疤,自認工作能力應該沒問題,加上2人感情穩定,有了結婚念頭。」一旁開朗的黃詩謹聽到這,緊急笑著插話說,「當時我的壓力衣還沒有脫,就說先不要。」

 

證明可以結婚養家 決定小額創業  
對於情定一生的決定,黃說,「受傷前,2人感情就蠻穩定的,後來發生這件事情(八仙塵爆)更感覺到,共同經歷種種困難期間,可以互相扶持、一起挺過,相當難得;尤其在那時候,一心會為對方著想的感覺,是以前交往時完全沒有意識到的。」

「但結婚之前,自己要先有工作能力,至少要有一個經濟來源、有一個保證,讓她的父母放心把女兒交給我。專科時的工作資歷只能算是工讀,畢業後就去當兵,服役1年、養傷1年,脫離社會已整整2年,嚴格來說,從來也沒有出過社會;再衡量自己傷勢,也不知道是否適合上班族的日子,決定小額投資自己當老闆試試看。」對於為人丈夫的責任,藍天龍很堅定的說了這段話。

 
藍天龍(左)、黃詩謹(右)攜手以手搖飲料店創業,證明回復工作能力。圖/藍天龍提供

看中飲料市場穩定 手搖飲就是你了
藍、黃商量一番認為,台灣飲料市場穩定,自行開店的工作時間,較能自由掌控,加上2人傷勢還沒辦法久站不動,因而選擇開設手搖飲料店。但是,手搖飲料店因為需要不時來回走動,2人後來才發現,沒有想像中那麼樂觀。

2人創業的手搖飲,選在新北市三峽區的恩主公醫院附近,當時和家人一起居住在板橋的黃詩謹,自籌備開始,就和藍天龍共同打理一切,每日往返奔波多時後向家人表示,想在三峽租1間小套房,就近工作,獲得家人同意。不久,藍天龍也搬過去和她同住,互相照應1個月之後,黃發現懷孕了。

一切順其自然 女兒從天而降
對於這段插曲,藍天龍有點不好意思解釋說,「那時候覺得自己有工作能力了,就不要避孕,一切順其自然的結果,太太就懷孕了。2人當下向雙方父母秉明後,決定先辦理結婚登記,並同時進行婚禮籌備,但進行一小段時間,發現太太自懷孕後,身體一直會很不舒服,討論後決定等生產完再辦。」

一手忙飲料店,一手還要承接這個意外驚喜,藍天龍卻不想讓2人愛的進行式,也因順其自然而自動省略。

藍說,「她說過的話,我都有放在心上,並覺得這一路患難與共,更應該要給她一個正式求婚,印證一路上有她陪伴的美好。記得塵爆發生前,她曾提及一些朋友在遊艇辦生日派對很不錯,上網查詢相關資料,發現一趟花費尚可負擔外,派對後再多準備一個求婚儀式,那個夜晚一定讓她永生難忘,日期就定在她2017年1月的生日當晚。」

天天「偷」半小時 暗地籌製求婚行
 
住在一起的2人,藍天龍其實很難有時間不動聲色準備,他發笑說,「剛好她懷孕嗜睡,比較沒有時間觀念,我就利用每天一大早買早餐時機,提早半小時溜出家門,再請從事求婚設計的朋友,每天一大早到外等我,以天天半小時的時間,完成求婚錄音,及相關影音、圖檔的製作。

記得遊艇生日派對當天,太太到大稻埕後,才發現雙方家人、朋友都到了,只顧雀躍的與親友們上船慶生,遊艇自淡水返航前,我幫她戴上眼罩,她也不疑有他,但大稻埕廣場上,早有我的朋友,將移動式投影螢幕、行動麥克風、音響、玫瑰花等求婚設備布置好,只待我們歸航。」

藍天龍(前右)在眾親友傾力相助中,向黃詩謹(前左)求婚成功。圖/藍天龍提供

傷前她說的話他沒忘外 月夜大稻埕上映鳳求鳯
黃詩謹憶起當時甜笑說,「生日前夕,他才透露要為我辦一個遊艇生日派對,當時心想,『哇!這不是我受傷前講的,我說的事情他都把它放在心裡面。』就覺得很窩心。到了大稻埕,才知道他找了我的家人和姊妹一起。家中姊妹因長大後陸續到外工作,平時聚少離多,就算彼此生日也難得相聚,想不到他竟然偷偷去安排我的家人到碼頭,我一開始以為只是朋友聚聚的生日,結果連家人都到了,很意外,也很開心。

上船之後和大家玩得很開心,也沒有想說返航時會被蒙上眼睛,在姊妹挽著手中走下船,當時心裡著實納悶難道還有花樣,當眼罩一打開,看到一整排的蠟燭、一席紅毯,月夜中,一一在我面前展開,前方還有一個大螢幕,我緩步向前,看到影片上播放我和他從受傷前到受傷後,互相扶持的整個過程,及最初相識到那時的種種,有笑、有淚、有痛,他還有錄音感言,及朋友、家人的祝福,燈光美,影片感人,種種感觸不停在腦海中翻湧,讓我像傻子般只能楞在原地無法言語。」

 
被打敗的「我願意」 「好喔」嗨全場
「影片開始,我一直忍著眼淚,因為人太多了,我只能ㄍㄧㄣ住,直到我姊回頭對我說,『妳竟然沒有哭!』我再也忍不住,眼淚嘩啦啦流下。主持人隨後拱大家拿玫瑰花給我,一人一朵,然後湊成一大束,淚水始終停不下來,緊接著,他跪下向我求婚說,『妳願意嫁給我嗎?』一聽到這句話,哭得更慘。記得那時腦袋有點混亂,居然回答他『哦,好喔!』」黃詩謹重提這段時,忍不住大笑出聲,一旁的藍天龍更是笑開懷。

黃說,「主持人當時也在旁打趣說,『妳應該說我願意,怎麼會說好喔!』那時真的哭慘了,原本預期已經辦理結婚登記,想說他應該不會再向我求婚,沒有想到他這麼用心,更沒想到的是,影片時間蠻長的,竟然是他利用出外買早餐機會,每天多『偷』半小時完成的。」

2人這時心有靈犀的相視微笑,黃樂觀的接續說,這些年來,發生很多事,很多沒想到,更沒想過,但體會只要努力、不逃避,還是可以否極泰來。

藍天龍小檔案
學歷:大專
八仙塵爆年齡:23歲
八仙塵爆職業:海軍艦艇兵
燒傷面積:全身61%二度至三度燒傷
現職:台灣優步司機

黃詩謹小檔案
學歷:大專
八仙塵爆年齡:22歲
八仙塵爆職業:美甲店副店長
燒傷面積:全身70%二度至三度燒傷
現職:家管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八仙#塵爆#樂園#情侶#結婚#創傷家庭#同理心#自我認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0

0.0765

0.2095